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2017-03-16 13:24:46      

1、保持内裤清洁

女性朋友应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衣内裤;月经期间禁止性生活;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

2、生活环境

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患者,生活环境也应得到改变,舒适、和谐的环境,有利于月经疾病的康复。

3、保持心情愉悦

月经病患者应注意情绪稳定,保持心情舒畅,特别是在月经来潮之前与经期,更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有利于疾病的快速康复。

4、饮食调理

女性合理调配饮食,不仅要注意饮食的数量,同时也应对饮食的冷热、软硬及品类等进行选择,这在调养月经病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增加营养,如鸡蛋、猪肝、猪肉、牛奶等。

5、中医调理

(1)黄体期

这一个时期用药主要是以养护为主,这样能进一步使胞宫充盈。

(2)月经期

这个时期用药一般主要以养血、和血、调精为原则,然后达到通畅下行的目的。现在临床上常用的中药验方有四物汤等。

(3)卵泡期

这一个时期用药主要是以补阳、充养胞宫、养髓为原则。

(4)排卵期

这一个时期用药主要是以促进排卵、温肾和血为原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更年期月经不调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多吃含有铁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就能避免缺铁性贫血的发生。海带、紫菜、黄豆、菠菜、大枣、木耳、香菇等食……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表现

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都是规律的,一旦没有按照一般规律,那么就是说明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了,也就是月经失调。月经失调,临床表现为月经紊乱、潮热……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内分泌及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的症状。更年期常常有头痛、头晕、失眠、手颤抖、对声光刺激敏感、情绪烦躁不稳、易激惹以……详细>>

女性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

更年期妇女的月经周期间隔时间将变长,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行经一次。经量可正常或较前减少,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到4~5……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

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生活压力过大也成为女性更年期提前的原因之一。不少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而影响内分泌,出现一些更年期……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