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月经量多时间长怎么办

2017-03-15 18:05:12      

月经量多的原因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2、卵巢问题引起:育龄期女性月经不调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常表现为有周期,但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

3、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临床上诊断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性的月经病,必须要排除上述的各种器质性原因。

4、肥胖引起:肥胖是由于摄人的热量多于人体所消耗的热量引起的,女性长期肥胖的结果将导致机体内分泌与新陈代谢失常而引起月经失调、月经稀发、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医学临床中时常发现肥胖病人卵巢的组织学变化很象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当体重下降后,月经恢复卵巢变化消失。当代医学已经证实肥胖可以造成月经不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月经量多时间长怎么办

卵巢问题引起:育龄期女性月经不调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常表现为有周期,但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详细>>

更年期月经量多时间长的原因

症见月经不调,经血色红或有紫块或深红,质粘而稠,心胸烦闷,面红口干,咽干口燥,颜面潮红,尿黄便结,舌红苔黄。治宜清热凉血等药物。详细>>

更年期月经量多怎么办

更年期月经量多的病因病理一是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降落;另一是机体老化的变化,两者常交织在一起,而致无排卵型功血。中医认为,妇女七……详细>>

更年期女性月经量多的原因

更年期女性除了需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保健之外,心理保健问题应该重视因为在这个时候心理很容易出现一些情绪起伏波动,如果不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详细>>

更年期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节奏变快,高强度的工作,如果再碰上每个月那几天不舒服,估计多数女性都会抓狂,如果在这阶段还不主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放松自己的心情,……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