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法不对护肤品再贵也白搭 护肤品应如何使用?

2017-03-15 11:54:38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听到很多女性朋友在抱怨眼霜不好用,长脂肪粒,或者洁面不要用,洗不干净,面霜太油,吸收效果不好等等。其中当然有产品选择的问题,但是很多人在用这些护肤品时,不注重手法,用擦面霜的手法擦眼霜,洁面则是用力搓洗面部直到满脸通红,这么做当然是有害无益。错误的手法让500块的产品瞬间变为50块护肤品的效果,故而,手法很重要,下面我们来简单说说:

不同产品使用手法也不同

1、洁面

洁面应该先用温水打湿面部,帮助打开毛孔。然后用适量的洁面产品加水搓出丰富的泡沫。在洁面乳的使用上,由于市面上使用的大多都是皂基产品,清洁力较强,一般少量洁面乳就能洗净。

清洁的方向从从下到上、从中间向两边移动,用指尖做圆周运动。从中间到两边,是因为我们在化妆和护肤的过程中也是从中间开始的,这里会堆积较多的粉底。画圈按摩之后用水冲洗干净,最后可以用冷水洗脸,帮助收缩毛孔,然后用毛巾擦干,在擦干的过程中注意尽量不要用力摩擦面部,防止摩擦产生皱纹。

2、去角质产品

使用去角质产品跟洗脸的手法相似,区别在于需要比洗脸画更小的圆圈。多按摩像鼻子和下巴这些出油较多的部位,少按摩敏感部位,比如脸颊。通常磨砂产品根据自身情况使用1-3分钟。水温应该比洗脸时的水温稍微低一些即可。

3、化妆水

化妆水能够帮助平衡肌肤的PH值。化妆水最好在洗完脸之后立即使用。推荐使用化妆棉。化妆水的使用一般有两种,擦拭或轻拍。

擦拭:擦拭更偏向于化妆水的二次清洁功能。用化妆水浸湿化妆方向从中间到两边轻擦。在T字部位可以多做停留。之后可以用指腹按摩全脸帮助吸收。还有一种是利用化妆棉轻拍按压旨在帮助吸收,这种方式更适合高机能化妆水。方向也是从中间到两边。至于上下方向,这两种方式都不会牵扯皮肤,所以都可以,如果你实在介意,那就从下到上吧。

4、精华液

用手指轻拍精华帮助吸收。不要等到化妆水完全干透再去用精华,要在化妆水后比较湿润的皮肤环境下使用。另外,使用完精华之后要让精华呆一会,不要着急进行下一步,很快使用后续产品会稀释精华液中营养物质的浓度,是不利于成分吸收的。

很多人都是预先把精华点在脸上再涂开,其实很多精华都有活性成分,可以先用手温热再使用,效果会更好,也可以在点涂之后用手掌按压一下帮助吸收,适当施加压力会加速活性成分从高浓度向低浓度渗透。

如果精华偏油,水性保湿剂后跟油类产品,会有一定搓泥概率。如果介意想要避免搓泥,涂油时的手法要特别轻特别快,以油体为介质,用指腹推着油体在脸上快速滑动,最轻柔的手法最快的速度让油在脸上均匀的铺展开,忌按摩忌反复推抹(否则会搓泥)。或先用双手手掌对搓把油在手心搓热后按压到脸上。可以反复搓热手掌,然后热捂面部,用体温帮助油脂的均匀覆盖和渗透吸收。

5、眼霜

眼霜需要使用无名指指腹进行点涂,因为无名指的力道比较轻柔,最适合施加到眼部肌肤。可以先将眼霜点在上下眼睑,然后用无名指从内眼角到眼下到外眼角到上眼睑再回到内眼角的方向进行轻轻点涂,直到吸收为止。早上可以使用质地偏厚的眼霜,这时候血液循环更快,更利于吸收。晚上建议使用偏轻薄质地的眼部产品。用眼霜的时候位置不要太接近眼睛。

6、面霜

有人先将面霜放在手上抹开再上脸,然后涂抹于脸部。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先将面霜点在下巴额头脸颊和鼻子上,然后再按照肌肤纹理涂开。

想要皮肤好,这些按摩不能错过

除了要注意一定的手法,女性朋友还有注意一些按摩方式,下面介绍几种可以让保养品快速吸收的方法:

1、 指尖轻拍:比较适合精华和乳液等低浓度产品,可以帮助加快吸收。轻拍的时候用全部手指指尖短暂快速地敲打脸部,力道适中。

2、 按压:特别适合用于面油的使用,也可以运用到精华当中,用手的温度加快吸收。

3、 轻点:适用于眼霜和啫喱状产品。跟轻拍不同的是,轻点的手法只使用一根或两根手指进行。点击的力度非常轻柔,这种手法适合用于比较轻薄的皮肤,比如眼周,能减少拉扯的力度。

4、 揉搓:适用于洁面产品、磨砂产品。这种手法用到的主要是手指和部分手掌,最大的特点是能帮助延展护肤品。增加产品的覆盖面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才能护肤 护肤品使用 护肤

茶叶护肤品

许多品牌推出的茶系列护肤品都是提取茶叶中的这两种主要成分进行浓缩后,添加活性辅助成分制成的。绿茶护肤品中经提纯和活化的抗氧化分子具有比维……详细>>

护肤品混搭使用的5大原则

详细>>

去年护肤品 今年别乱抹

换季了,天气骤冷,皮肤一下子变得干燥异常,夏天的护肤品不适合用了。不少人把去年用剩的护肤品拿出来涂抹。别急,这可不能随随便便就往脸上抹……详细>>

护肤需防4误区 不同护肤品使用方法也不同

护肤是女性朋友一生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女性护肤有什么要注意:详细>>

立秋护肤需补水 更换护肤品需注意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的干燥,皮肤也开始一天天紧绷,夏天皮肤受到的伤害,不过现在不及时修复,很容易产生黑色素,使皮肤颜色加深,加速衰老。那……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