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人参食疗的神奇效果

2017-03-14 17:01:17      

人参,自古以来被人们誉赞为“起死回生”和“延年益寿”的神奇药草。

《神农本草经》是现存最早的中药学专著,记载着中国4000年前就已经形成的人参药用的精髓:“人参,味甘微寒,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

它的功效久为世人所瞩目。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科学分析手段的提高,人参作用的奥秘逐渐被人们所揭示,人参的利用也更加广泛。

人参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据说可以生长千年以上,人参自古即是滋补身体的珍贵药材。早在公元六世纪,老子就发现了它的药用价值。历代名医都有对人参的论述。据现代科学研究,发现人参有皂苷类、糖类、挥发油类、脂肪油、甾醇类、氨基酸类、维生素类、黄酮类等等很多的营养价值和医用价值。

专家观察了西洋参茎叶皂苷对失血性休克的保护作用,明显看出人参皂苷能增强失血后心肌收缩性,增加循环血量,延长动物死亡时间。专家们根据动物实验得知,人参对过敏性休克、烫伤性休克、窒息性休克等皆有促恢复正常生命活动的作用。如此看来,古人关于人参可以起死回生的说法是有根据的。

近些年来,随着医药学,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人参的更多功效也被证实:

1。人参是预防感冒的特效药。

2。人参是治疗艾滋病的最新药物。

3。人参有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人参对人类肿瘤的生长有抑制作用,或者说对癌病有医疗作用,被许许多多医学专家公认,并且也有多种人参配伍的验方成药。

4。人参可护发、生发,并使白发变黑

当然,人参的神奇功效还远不止如此,相信随着科技,医药水平的不断发展,人参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功效被发现,用作为人类造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泡脚六大神奇效果

因为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增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很好的彻底去除脚底的寒气,起到排汗的作用,这样可以很好的治疗初起的感冒。详细>>

盐水泡脚六大神奇效果

因为脚气主要是因为细菌的感染而导致的,而食盐具有杀毒除菌的作用,把适量的食盐放入热水中,食盐得到充分的融化,与清水融为一体,再利用水中的……详细>>

神奇灵芝食疗方 轻身延年益五脏

对于现代的人们来说,都注重养生保健,也了解一些关于滋补养生的药材,灵芝就是其中的一种,灵芝通称灵芝草,古称瑞草、长寿草,被视为“祥瑞”、……详细>>

得了痔疮怎么办?3种治疗痔疮的神奇食疗偏方

都说十人九痔,可见在现代社会,痔疮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高发病之一。特别是在春夏交替的季节,更是痔疮的高发季节。得了痔疮不仅会严重的损害人们……详细>>

人参怎么吃效果最好

这是一种最为常见的人参吃法了,将人参切片之后取出适量放入杯中,加入开水盖上盖子,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代替茶水引用。这种人参片可以反复冲泡,……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