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更年期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2017-03-14 16:42:20      

更年期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

生活节奏变快,高强度的工作,如果再碰上每个月那几天不舒服,估计多数女性都会抓狂,如果在这阶段还不主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放松自己的心情,就很有可能会造成女性更年期时月经量变少。

除此之外,更年期时的经血少还和女性朋友的肝有很大联系,但这只是局限一些女性,并不是所有女性在更年期是月经量少都和肝功能有关系,所以,如果出现了月经量少或者月经紊乱的情况,一定要尽快去医院进行检查,接受进一步的调理,女性朋友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养肝,多吃些温补的食物,如韭菜、大枣、蘑菇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食物对润肺养肝是有很好的效果,还能预防疾病的发生。

饮食对于每个人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月经量少妇科疾病的一种也是不例外,那么月经量少吃什么好?

月经量少,女性朋友可以选择多吃当归,用当归泡茶饮用,当归不仅仅有补血、活血的效果,还有润泽皮肤、养血生肌的作业,是最适合女生的好药材之一。把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再拿两三个桂圆,去壳去籽,和当归一起放在杯中,用热水冲泡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桂圆也是补血的好东西,出来的茶,不仅仅有改善月经量少的作业,还能美容养颜。

至于出现月经量少的女性朋友,具体表现的症状是因人而异的,有些患者可能出现的月经量少点滴即净、颜色偏淡、头晕眼花、心悸无力、面色萎黄、下腹空坠、舌质淡,脉细。而有些患者可能是肾虚型、症状主要表现为,月经量少,颜色偏淡、腰酸膝软,足跟痛,头晕耳鸣,尿频、舌淡、脉沉细无力。月经量少,要根据不同病因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节奏变快,高强度的工作,如果再碰上每个月那几天不舒服,估计多数女性都会抓狂,如果在这阶段还不主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放松自己的心情,……详细>>

月经量少当心更年期提前

另外,一些中学生由于学习紧张,精神压力大,这也会一定程度上引起月经失常的情况。在临床上,也会遇到一些女孩,自认为肥胖,又服药又节食,导致……详细>>

更年期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

月经量少的病因是有虚有实,虚者多数是因为自身身体虚弱、或者是大病、久病、失血或饮食劳倦伤脾,或房劳伤肾,而使血海亏虚等;实者多数是因为痰……详细>>

更年期月经量多时间长的原因

症见月经不调,经血色红或有紫块或深红,质粘而稠,心胸烦闷,面红口干,咽干口燥,颜面潮红,尿黄便结,舌红苔黄。治宜清热凉血等药物。详细>>

月经量少泡脚有用吗

泡脚平时除了用清水泡以外,如果能选择药水泡脚效果会更好,比如患者经期前后小腹胀痛,经血颜色偏暗,并带有血块的患者,泡脚水要以调和气血、化……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