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更年期女性的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

2017-03-13 15:09:18      

人衰老有很多种形式,当更年期到来时你就不得不变老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就只能以平常心来迎接更年期了,同时做好更年期的保养,才能安全的度过更年期。那么关于更年期的一些信号预兆,你都知道吗?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接下来为大家介绍更年期女性的症状以及更年期女性的保养方法,供大家参考。

更年期女性有什么症状?9大症状预示更年期

1、体重增加

常见的是腰部和下腹增胖。

2、指甲变化

手指甲和脚趾甲变薄变脆,更易折断。

3、体味变化

激素变化会增加脚臭、口臭或狐臭几率。

4、皮肤干燥或瘙痒

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干燥及皮肤过于敏感或刺痛。

5、眼睛发干

干眼病并伴随刺痛和视力模糊也是更年期的一大信号。

6、脱发或头发变稀

由于发囊需要雌激素,因此随着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脱发或头发变稀接踵而至。

7、皱纹增加

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松弛、弹性减弱、皮肤变薄。眼睛、脸颊和嘴唇最容易出现皱纹。

8、面部多毛

雌性激素下降,雄性激素增加,身体会出现多毛现象,如上唇、胸部和腹部茸毛增多增黑。

9、妄想患病

有时激素变化会导致女性有“不对劲”的感觉。比如,总是感觉身体不适,但也说不出究竟是哪儿出了问题。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

1、要注意修饰打扮

良好的仪表、举止、风度会让人信心倍增,充满信心。更年期妇女适当修饰打扮,会让您尽显得成熟之美。

2、多做收缩提肛肌的锻炼

更年期女性雌激素减少,体内支撑组织比较松弛,容易出现子宫脱垂、尿失禁等情况。做提肛肌的锻炼对这种情况有一定效果,可以每天做3次提肛练习,每次15分钟。

3、防外生殖器感染

更年期泌尿生殖道处于萎缩状态,抗感染能力弱,所以更要注意保持外生殖器的清洁,预防泌尿道的感染和阴道炎的发生。如果出现了生殖系统方面的不适,要及时就医。

4、吃点中药

很多更年期女性会出现肾阴虚的症状,如腰膝酸软、口干、便秘等,可以吃点知柏地黄丸;如果是肾阳虚,会有怕冷、人懒散、大便稀薄,可以吃点右归丸。平时泡点枸杞子当茶喝,汤里放点黄芪、人参等,多吃点山药,都有好处。

5、要加强身体锻炼

在这里几种活动项目:

(1)、是提倡跳绳,人在跳动绳时,全身都进行活动,大脑也须充分不停地运动,手握绳头不断地旋转会刺激拇指的穴位对大脑发生作用,进而更增加脑细胞的活力,以提高思维和想象能力。

(2)、是提倡长跑,长跑能产生大量的儿茶酚胺物质,儿茶酚胺能加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提高人对刺激的敏感性,使人精神愉快,自我感觉良好,食欲增加。因为患精神抑郁的更年期妇女的儿茶酚胺的分泌量很低,所以建议这部分人用长跑来直接治疗精神抑郁。在控制神经衰弱方面,跑步比药物更为优越。

6、要保持乐观的情绪

积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保持良好的情绪。良好的情绪,可以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食欲增强、睡眠安稳、生活充满活力。这对提高抗病能力、促进健康、适应更年期的变化大有裨益。

7、注意饮食营养

对于更年期有头昏、失眠、情绪不稳定等症状的人,要选择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小米、麦片)、豆类和瘦肉、牛奶。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有镇静安眠功效;绿叶菜、水果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些食品对维持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消化都有一定的作用。此外,要少吃盐(以普通盐量减半为宜),避免吃刺激性食品,如酒、咖啡、浓茶、胡椒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的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

是提倡长跑,长跑能产生大量的儿茶酚胺物质,儿茶酚胺能加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提高人对刺激的敏感性,使人精神愉快,自我感觉良好,食欲增加。……详细>>

更年期女性的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

由于发囊需要雌激素,因此随着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脱发或头发变稀接踵而至。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养

更年期是妇女从性成熟期(生育期)逐渐进入老年期的过渡阶段,他是人体衰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而且生理变化特别明显的阶段。90%以上的妇女都会出……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

更年期是一个不可避免的时期,这个时候的女性首先就要先调理好自己的情绪,凡事抱着积极的态度,不猜疑,适当的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

更年期的女性的荷尔蒙是处于一种失衡的状态的,因此这个时候的饮食应该以平衡荷尔蒙为主,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当然了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肉类食物……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