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最适合男人做的健身运动

2017-03-13 14:46:38      

游泳

这种全身锻炼方式对加强心肺功能和全身肌肉耐力非常有效。科学的游泳方式是游一个来回,喘口气再接着游下一个来回。

越野滑雪

雪地滑行能让全身肌肉都得到锻炼,地形条件的变化也让大腿、背部和肩部的肌肉变得更加柔韧。

篮球

这项骤跑骤停的运动消耗能量大,能使肌肉的柔韧性增强,不足之处是膝盖和背部受伤的几率较大。专家建议打球前可做一些举重练习,以提高肌肉的耐受能力。

自行车运动

这种无负重的有氧运动能提高人体心肺功能,但对上半身起不到锻炼作用。

长跑

强心肺功能、锻炼下半身及腰部功效显著。专家建议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应该辅以游泳、举重等运动,以便让全身都得到锻炼。

打壁球

这种运动方便易学,并能有效加强心肺功能和下肢肌肉力量,同时还能提高背、腹的柔韧度。

划艇

这种运动没有负重,能锻炼全身肌肉。划艇运动安全性高,由于更多地运用了腿、背和手臂的技巧,所以划艇选手往往不会膀大腰圆。

攀岩

这种有氧运动对体能的消耗极大,能锻炼全身各处肌肉。攀岩前应该练习抓住岩石、举重和引体向上的技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秋季的6种健身运动

自行车:如果你想欣赏秋季的美景,山地车可以帮你实现这一愿望。与徒步走和长跑不同的是,这项运动对关节的压力更小,而且能量消耗和耐力锻炼丝毫……详细>>

最适合IT一族的健身运动

按理说长跑对这类人比较适用,但靠周末集中跑两天,不但效果不大,而且长跑是较剧烈的活动,不宜在周末进行,自由自在的水中慢跑已成为当今国外最……详细>>

最适合男性健身的7项运动

提踵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项竖脊,百会上领;向下颠足时身体放松,轻轻咬牙,先缓缓下落一半,而后轻震地面。提踵可以牵……详细>>

8种最适合男人锻炼的运动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男人的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厅或是就餐区,找两个独凳左右各摆放一个,用两手作支撑,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个为一组,要做三组……详细>>

8种运动最适合男人锻炼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男人的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厅或是就餐区,找两个独凳左右各摆放一个,用两手作支撑,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个为一组,要做三组……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