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经期运动好吗 经期运动法让你快速瘦

2017-03-13 14:46:38      

多女性都知道,经期是一个减肥的好时机,确实,减肥是女性热衷的一个话题,一年四季都在减肥,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经期减肥是一个不错的方法,除了饮食减肥之外,运动减肥也是一个安全有效的方法,下面就来推荐四种让你经期快速瘦的运动减肥法,赶紧运动起来吧。

倒走减肥

倒走式减肥法是眼下很多城市人们青睐的一种大众减肥方法,具体练习如下:

双手叉腰式

双手分别按在腰部两侧,拇指在后,四指在前(或相反),后退走,此方式容易掌握身体的重心,保持平衡,比较安全,不足之处是上肢运动量小、速度慢,适于高龄、多病或初学者学习。

动肩摆臂甩手式

双肩、双臂配合倒走适当的甩动,双手协调肩膀、手臂甩动,此式能使全身各大关节得到运动,取得整体的协调和平衡,适用于倒走减肥锻炼者。

屈肘握拳式

双手紧握,肘部弯曲,运动时协调好身体,此式可减少行进中的阻力,加快速度,适用于倒走有素的倒跑者。

贴墙减肥

与墙背靠背贴紧,头部、臀部、脚部与墙完全靠紧,尽量不要留缝隙,抬头挺胸,目视远方,用脚尖着地,坚持五分钟吧!

做仰卧起坐减肥

把腿伸直,身体成一条直线,用腹部的力量使自己上半身慢慢抬起至45度角,腿部与脚部在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不要动,与床或地面紧紧贴紧。

蹬空中脚踏车减肥

把腿抬起来,与上半身成90度直角,然后像骑脚踏车一样,双腿在空中做交互运动。

做完后将腿往上伸,让身体越少接触床与地面越好,最好只能用头部与肩膀支撑,坚持五分钟。

拉长双腿法

弓步压腿

呈弓步式,双手叉腰,双腿尽量打开下压,感觉到大腿后侧的肌肉拉伸即可放松,重复。

屈膝压腿

左腿向左侧迈出,挺直,脚尖勾起,右腿屈膝,大腿下压,保持腰部挺直,将重心放于屈腿一侧。

弯腰换腿

左腿向左侧迈出,挺直,脚尖勾起,右腿屈膝,弯腰提臀,尽力将胸部贴于左腿,将重心放于屈腿一侧。

环抱换腿

平躺于垫上,右膝前屈,左脚搭于右侧大腿上,左手从两腿中间伸出,双手环抱住右腿,左右交换。

平躺靠腿

平躺于垫上,单腿支撑,双手扶住另一条腿,尽量挺直向身体靠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运动好吗 经期运动注意事项

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然而,在运动上,女性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经期运动就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讲究。有些女性朋友们会说,那干脆就……详细>>

经期可以运动吗 经期运动要有度

对于经期,女性朋友的态度,大致分为两类:喜爱和厌恶。“喜爱”经期是因为,传说中经期可以有效、快速减肥。“厌恶”经期是因为经期综合症在作怪……详细>>

经期运动要注意什么?

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详细>>

“姨妈”驾到 经期运动应分阶段

不少女性朋友有每天运动的习惯,但当“大姨妈”到访的时候可能会感到腰酸、腹痛、易激动等不适,因而认为月经期需要暂停运动,其实,身体健康、具……详细>>

经期该如何运动 经期运动方法很重要

理期要避免的运动:长距离的快速跑、跳跃、游泳、跳绳、仰卧起坐、短跑等等,而对于有跑步习惯的女性来说,生理期就那样什么都不干的休息总会有浑……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