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菊花茶可以冲奶粉吗

2017-03-13 14:34:29      

菊花泡茶喝能够降火,配合红枣杞子一同冲服,还能清肝明目,治疗头晕目眩、风热感冒。成人上火可以喝菊花茶降火,那么,宝宝上火时用菊花茶可以冲奶粉吗?宝宝奶粉最好还是用白开水冲泡,下面来给大家介绍菊花茶怎样喝最好。

菊花茶可以冲奶粉吗

婴儿配方奶粉有其专门的配方,最好是用白开水泡,若加入其他成分的食物,包括米粉、菜汁、果汁等都会改变其配方,降低其营养成分,等于减少了奶量。若要添加其他饮品,可在奶之外单独添加。另外,菊花性凉,小孩子还是尽量少喝菊花茶为妙。

味苦的野菊花最好不要饮用。有过敏体质的人如果想喝菊花茶,应先泡一两朵试试,如果没问题再多泡,但也不应过量饮用。此外,由于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不要喝。一般情况下,菊花茶最适合头昏、目赤肿痛、嗓子疼、肝火旺以及血压高的人喝。采摘下的菊花可制成保健茶,有很高的药效。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

菊花茶怎么喝最好

在冲泡菊花茶的时候,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一般选5朵菊花即可。通常一杯菊花茶重复冲泡5遍~7遍就没有味道了。有些人喜欢在菊花茶中添加一些冰糖或蜂蜜,这样喝起来会更加清甜一些。

专家认为,加适量的冰糖或者蜂蜜调节口味是可以的,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或者血糖偏高的患者而言,尽量不要添加。此外,脾胃虚弱的人最好也不要加糖,过甜的茶容易导致口发酸并且唾液增多,容易出现不适的现象。

菊花茶除了直接用沸水泡饮之外,还可以和一些食材搭配,以收到不同的保健功效。

菊花茶搭配山楂,有助于消脂降压,肥胖症或者高血压的患者可以多饮用。菊花茶搭配金银花,有助于预防风热感冒及咽喉肿痛。菊花茶搭配枸杞,清肝明目,适合常熬夜的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菊花茶要怎么冲泡?

先用一小锅将水煮开,加入菊花后转小火再煮约一分钟,才将菊花茶倒入茶壶中,待茶色转浓即可饮用。用此种煮泡法,释放的茶香最为浓郁,好事多麿吧……详细>>

菊花茶的冲泡方法

取菊花10克,桑叶、枇杷叶各5克,研成粗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可防秋澡,适于因秋燥犯肺引起的发热、咽干唇燥、咳嗽等病症后食用。本方尚有预……详细>>

菊花茶冲泡方法

菊花的种类很多,不懂门道的人会选择花朵白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菊花茶其实是不加其它茶叶,只将干燥后的菊花……详细>>

菊花茶要怎么冲泡?

先用一小锅将水煮开,加入菊花后转小火再煮约一分钟,才将菊花茶倒入茶壶中,待茶色转浓即可饮用。用此种煮泡法,释放的茶香最为浓郁,好事多麿吧……详细>>

菊花茶可以祛痘吗

菊花茶是人们经常饮用的一种花茶,它的作用有很多,特别适宜春季饮用,最显著的效果是可以清肝明目、平肝润肠和解毒消炎。那么,菊花茶可以祛痘吗……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