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准备怀孕能喝菊花茶吗

2017-03-13 14:34:05      

备孕期间的女性都希望自己在怀孕之后能够减少一些痛苦,尤其是对于早孕反应难以忍受的阶段,众多女性都特别的害怕的。所以,在备孕期间一定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那么,孕前吃什么好?准备怀孕能喝菊花茶吗?

准备怀孕能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味甘,苦,性微寒。可疏散风热,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平降肝阳。很多女性朋友平时爱喝菊花茶。但是,准备怀孕能喝菊花茶吗?

据专家介绍,备孕期间是可以喝菊花茶的,对女性没有什么影响,菊花没有别的副作用,只是性寒一点, 对孕妇来说没问题。很多人说孕妇不能喝菊花茶,那是因为害怕茶叶的成分影响铁的吸收,但菊花茶不同于其它的茶叶,不会造成这种情况。

但是菊花茶毕竟是寒性,孕妇喝菊花茶一定要注意喝的量,记得要泡的清淡,什么都有个度,最好不要喝太多,适时喝点无大碍。另外,孕妇容易上火便秘,喝点菊花茶可以有效缓解这种情况。

因此,准妈妈们是可以喝菊花茶的,当然最好买一些好点的菊花茶,有些不好的菊花茶是有下药的,因此可能会有害,当然,菊花茶本身偏寒,这样才有降火的功能,但是就像女性朋友来月经一样,这段时间最好还是少喝点菊花茶。

孕前吃什么好

科学的备孕食谱有利于提高怀孕的几率,因为饮食与受孕是息息相关的,有利于让身体达到最适合生育的状态,保证母亲身体的健康,而且促进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助于胎儿在体内健康的成长。因为好的饮食,才能让自己更健康,也能让未来宝宝吸收丰富的营养。

备孕期间注意事项有很多,最重要的有饮食方面:戒烟禁酒,大家都知道烟酒的危害。忌辛辣油腻食物,辛辣油腻的失误不利于母亲和胎儿的成长。同时要做好备孕保健工作,女性备孕比较简单,像补充叶酸,做孕前检查,平时多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注意作息时间,保持心情愉快,精神压力不要太大等。

在备孕的过程中,女性一定要多注意休息,早睡早起做适当的户外运动,尽量调整好心情,让自己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在饮食上更要合理搭配,新鲜蔬菜水果多吃,还有牛奶,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一个最佳状态!而女性备孕的食谱,也可以参考以下三种:

(1)要保证优质的充足蛋白,富含优质蛋白的主要食物有:深海鱼虾,大豆,瘦肉,鸡蛋等。

(2)合理补充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最常见的是锌硒类元素,主要有:贝壳类海产品,动物内脏,谷类胚芽,芝麻,虾,海带,紫菜等

(3)水果蔬菜一直都是好帮手,补充各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而且还富含保证快速怀孕的叶酸,像油菜,草莓,橘子,桃子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了能喝菊花茶吗

孕妇能喝菊花茶吗?孕妇是可以喝菊花茶的。菊花没有别的副作用,只是性寒一点,对孕妇来说没问题。很多人说孕妇不能喝菊花茶,那是因为害怕茶叶的……详细>>

怀孕能喝菊花茶吗 孕妇喝茶的注意事项

菊花茶是民间常用的败火秘方,很多女性朋友平时爱喝菊花茶。然而,准妈妈的体质不比常人,究竟孕妇能喝菊花茶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经期能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的功效及禁忌

菊花茶性寒,是属凉性的,所以女性经期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喝菊花茶,不然容易引起经期不适,还有可能痛经。详细>>

经期能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的功效及禁忌

对于一些长时间接触电脑的工作者来说,菊花茶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菊花茶具有抵抗人体内有毒化学物质和放射性物质的功效。详细>>

经期能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性寒,脾胃虚弱者消化功能比较弱,如果这类人群喝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的症状。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