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

2017-03-13 14:15:05      

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将逐渐走向衰老,因此在饮食营养方面应该更加注意。

1、女性更年期应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小米、麦片、豆类、瘦肉、牛奶、绿叶菜、水果等。这些食物均有保健神经系统、促进消化、镇静安眠等多方面功效。

2、蛋白质、糖类、维生素、常量元素(钙、磷、镁、钠、钾、氯、碳等)、微量元素(铁、锌、铜、钴、钼、硒、锰等)、纤维素等物质在菌类、大豆、芝麻、玉米、稻米、酵母、啤酒、茶叶、干果、海产品、动物内脏、茄子、动物肉、菠菜、油菜等,萝卜、大白菜等等有丰富的含量,女性更年期应多吃食物。

3、贫血、体质差的更年期女性,多选择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鸡蛋、瘦肉、豆类、猪肝、蔬菜、水果等。另外,红枣、桂圆加红糖做成红枣桂圆汤饮用;红枣、红小豆煮粥;阿胶等,均有健脾、补血、补气的功效,女性更年期应适当多吃这些饮食。

4、钙、磷、铁和维生素B1、B2、亚麻酸、亚油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对于胆固醇增高、体形偏胖的更年期女性应多吃一些好处多多。

5、少吃刺激性食物:酒、浓茶、咖啡、辣椒、胡椒等;吸烟者应当戒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

对于更年期患有情绪不安、烦躁、失眠者可选择含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物,如粗粮(玉米、小米、麦片)、豆类和瘦肉。牛奶和小米中含色氨酸丰富,有镇……详细>>

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宜:多吃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粗粮、豆类和瘦肉等。宜:许多更年期女性易出现身体发胖的现象,所以饮食要特别注意选择低脂食物,同时,为……详细>>

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宜:多吃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粗粮、豆类和瘦肉等。详细>>

缓解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食疗方

将冬瓜去皮,切块,鸭肉洗净剁块,白芍洗净,向锅中注水烧开,放白芍,小火煮15分钟后,把药汁盛出备用,鸭块入开水中氽去血水。详细>>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吃什么食物好

宜吃原因:苹果含有果胶、铁、苹果酸等元素,苹果酸等这类有机酸可以与铁形成配合化合物,从而增加肠道内的溶解度,有利于铁的吸收,调经活血,女……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