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介绍一下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呢?

2017-03-13 14:09:21      

很多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出现很多的问题,其中有的女性在更年期需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失眠,其实出现更年期这种问题的话,还是建议女性在生活之中时需要做好调理的工作的,下面主要介绍一下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呢?

(1)心理治疗:人到中年,社会和家庭中承担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许多更年期女性,开始成为家里的经济支柱,面对各方压力,精神心理负担徒增,失眠也随之产生。在治疗失眠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减少压力。

(2)中药治疗:中医的中药对于更年期失眠症的治疗还是具有较好的效果,但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且药物的使用上也是非常不方便的。

(3)饮食治疗:在睡前可以喝一杯温牛奶。

(4)进行药物治疗:在治疗更年期失眠的药大体上分为,镇静催眠药、抗焦虑药及抗抑郁药三类,其中以抗抑郁药运用的最为的广泛,而多虑平则应用更为普遍。多虑平具有强大的抗抑郁、抗焦虑作用,而且副作用较轻,该药不仅对失眠是有着显着的改善作用,还对更年期焦虑状态、情绪忧郁、紧张不安,及各种驱体不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有一定的依赖性。

(5)增加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太极拳、太极剑、气功、健脑体操等,根据病情有选择的学习、坚持锻炼,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患者的失眠状态。

总之,要是女性在更年期出现失眠这种问题的话,一定要重视起来,要在生活之中做好调理的工作,从而可以帮助女性减轻因为失眠这种问题对于身体和生活的伤害,要是在家中缓解无效的话,此时就需要积极的就医进行一定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 6招调理更年期失眠

牛奶中含有可以使人产生疲倦的色氨酸,当人失眠的时候,是由于脑细胞分泌血清素减少,血清素可以一直大脑的思维活动,从而使人进入睡眠状态。色氨……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

每天至少喝6—8杯水,或多喝一些。足够的水分能缓解潮热,避免因燥热而睡不好。但睡前2小时不要再大量喝水,免得半夜一直跑厕所,打断睡眠。规……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疗?

物理疗法是现代以及传统医学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的帮助或者是只愿其他医疗方面,例如内科、外科、心脏科以及妇产科等等。对于很多失眠……详细>>

更年期失眠的调理方法

许多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容易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其中部分的人容易出现更年期失眠的情形,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改善呢?详细>>

更年期失眠的调理方法

以睡不踏实、易惊醒为主要表现,并伴有多梦。患者虽然能够入睡,但一晚都处于似睡非睡状态(如一闭眼就做梦、有点声音就醒等),导致醒后仍有疲劳……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