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解析

2017-03-13 14:07:33      

很多人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当女性出现衰老以及肥胖的情况,很有可能患上更年期综合症了!这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的,只是年龄不同。那么患上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病因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

1、卵巢功能减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直接对机体产生的影响。

2、机体衰老的变化。二者常交织在一起,神经血管功能不稳定的综合征群为绝经期的突出表现,主要与性激素下降有关,但其发生机理尚未完全明了。

3、另外,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是否发生及其轻重程度,还与个体素质、健康状态、社会环境及精神神经因素等密切相关。

4、激素调节功能退化而导致患者多有情绪不稳,易激动,易紧张,失眠,多梦,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5、新陈代谢变化引起肥胖尤其是腹部及臀部等处脂肪堆积,关节疼痛尤其是膝关节疼痛较为明显,为更年期妇女的普遍症状。

专家介绍,以上几种原因都可以引发女性患上更年期综合症,如果女性出现更年期综合症,建议平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每天保持运动,加强身体营养,可以去学一些舞蹈,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可以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提前的原因有哪些呢

更年期是大家所熟悉的一个词,它通常是用来形容一个女性进入老年期的那段时间。无论是女性的心理和身体,都发生了一些变化。更年期是大家非常关注……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 阴虚体质的饮食调养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因为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更年期综合症。那么,导致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又应该怎么调理呢……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虽然说每个人都会老,但是随着身体机能的发生改变,更年期慢慢上门时候也会导致不少女性出现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这也是比较正常的。当然也有不少……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检查项目

更年期综合症和其他的病一样都需要进行查体,唯一不一样的是更年期综合症的查体比较复杂,对于一般人来说不是很明白,都是比较专业的查体,为了使……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心理疗法

女人四十岁以后容易出现性格急躁,脾气暴躁,稍有不顺心的事就乱发脾气。遇到不顺心的人或事也不能冷静思考。有得潮热虚汗,烦躁;还有的浑身酸痛……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