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综合症妇女如何做好自我保健?

2017-03-13 14:07:33      

等到孩子长大了以后都非常的烦父母,主要是因为父母总是唠唠叨叨,让孩子非常的烦恼,父母之所以唠叨主要是因为这个时期正处在更年期,患上了更年期综合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更年期综合症妇女如何做好自我保健?

一、身体保健:

1、服用钙片或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可以有效调节内分泌、增强钙质的功效。

2、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注意外阴部清洁。

3、戒掉烟酒;要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地服用激素和钙来防治神经失调、骨质疏松、生殖器老年萎缩等。

4、适当控制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和瘦猪肉、排骨、鱼虾、豆制品、海带等,少吃动物内脏和猪大肠,猪肝等。当然最大的保养重点仍以平衡女性荷尔蒙为主。进食营养丰富的食品,同时少吃含脂肪量高的食品。

5、增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二、心理保健

1、注意控制情绪,遇事不要着急、紧张、强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2、保持心情舒畅,积极参加文娱活动。

3、替自己找些新事情来做,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

4、要每天抽些时间松弛神经,有效地舒缓身心。多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

5、对人生要抱着积极态度,不沮丧、不消极。

以上就是更年期妇女应该如何做好自我保健了,希望我们给大家介绍的方法能够给更年期的妇女提供更多的帮助,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保持好的心态,只有心态好了,这样才能够早日告别更年期综合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如何保健?

步入更年期的女性都很担心自身病情影响家庭幸福,的确,更年期女性控制不住自身的情绪,常常因为自己的猜想唠叨导致家庭的破坏,对于更年期女性一……详细>>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闭经 卵巢合成性激素大幅度减少后,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及孕激素的影响而处于静止状态,因而不再增殖及脱落,此时发生闭经。详细>>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闭经 卵巢合成性激素大幅度减少后,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及孕激素的影响而处于静止状态,因而不再增殖及脱落,此时发生闭经。详细>>

经常熬夜如何做好自我保健

夜班族要保证有足够的热能摄入,长夜班者在夜班期间可以吃点夜宵。夜班族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是非常必要的,诸如牛奶、蛋类、瘦肉、豆制品等。……详细>>

如何预防更年期综合症

做好心理准备 正确认识本病的发病原因,了解其临床表现,在心理上提前做好准备,即使出现早期临床症状,也不要因此而忧虑不安。更年期生理、心理……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