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更年期女性功血现象是怎么得的?

2017-03-13 14:07:33      

更年期女性功血现象是怎么得的?为什么更年期女性容易得功血呢?

更年期是女人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由中年逐渐过渡到老年的一个过程,此阶段女性会发生一些特别异常的举动和现象,对此您大可不必太过于惊讶这些都是更年期女性普遍存在的问题,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去积极应对很快就会好转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功血的相关信息。

更年期功血的主要症状为:为月经周期不规则,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加,甚至出现大出血,或者淋漓不尽。

更年期功血的发生与心理因素密切相关,因此心理治疗更年期功血也很重要。常用的心理治疗有认知疗法和松弛疗法。应指导病人科学的熟悉功血,激励病人调整情绪,增强其抗病信心。对有性生活问题的患者应指导其纠正不正确的性生活方式,重建和谐美满的家庭环境,放下思想包袱后定能取得较好的疗效。也可以通过自我松弛或放松练习使患者心情愉快以利康复。

对于急性阴道出血过多者,刮宫术经常是迅速有效的止血方法,对于子宫内膜腺瘤型或不典型增生者,或病程长、药物及刮宫治疗不佳、严重贫血者,以手术切除子宫为宜。不过随着医学的发展,近年来可改用宫腔镜下行子宫内膜切除术。

鉴于功血现象带给更年期女性如此大的危害和影响之后,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在更年期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在平时的生活中专家建议女性朋友注意经期卫生;注意饮食,改善饮食结构,更要注意不要滥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功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更年期功血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卵巢中卵子数目明显减少,同时生长中的卵泡老化,而卵泡发育达不到成熟排卵的程度,无排卵的月经周期中,卵巢内无黄体形成……详细>>

更年期女性不绝经是正常现象吗

人的绝经年龄与月经初潮年龄一样,受着许多因素的影响,绝经时间在个体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通常,卵巢功能及排卵持续时间的长短,在亲子之间有着较……详细>>

更年期功血怎么办

一种是月经周期缩短,另一种是月经周期延长,可达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来一次,或停经与有规律的月经轮流出现。详细>>

女性更年期,怎么吃

中年女性要面对衰老、缺钙等更年期烦恼,骨头的骨髓有着造血和抗衰老的功能,还能含有丰富的钙质,在食用的时候若可以不断摄取其中的类粘朊,就能……详细>>

女性怎么调理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征的妇女最突出的问题是,明知自己患病却不能控制和调节情绪。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