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更年期综合症的诊断

2017-03-13 14:04:48      

更年期综合症是现在更年期女性很容易患上的疾病,但对于这种疾病的诊断女性还是很模糊,很多女性觉得自己最近脾气很糟糕,会担心这种情况是不是更年期综合症,还有的女性出现失眠、神经衰弱等症状,也担心自己是不是更年期综合症,其实对于更年期综合症的诊断是有具体的解释的,下面就介绍一下。

1、新陈代谢障碍:这种现象是女性的脂肪会聚集在腹部、颈部、髂部,造成局部性或者全身性肥胖症。

2、心慌气急:患这种病的女性常常会感到不舒服,表现为胸前区不适,心慌气急,喉头发急,出现叹气样呼吸,甚至会出现心律不齐、心动过速或过缓。有时与潮红出汗同时发生,但与冠心病和心绞痛不同,心电图无心肌缺血的改变。

3、心血管症状:此类女性往往会感到一阵一阵的发热,或忽冷忽热,出大汗,有时有头晕,每天可发生几次或几十次,并多在夜间发作。有的妇女甚至出现发闷、气短、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症状,均由于血管功能失调引起。

4、神经系统症状:此类女性多会出现情绪不稳,易激动,易紧张,失眠,多梦,记忆力衰退等更年期症状。

5、月经紊乱、月经量变多、月经频发、淋漓不断或者月经量下降以及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的检查项目

更年期综合症和其他的病一样都需要进行查体,唯一不一样的是更年期综合症的查体比较复杂,对于一般人来说不是很明白,都是比较专业的查体,为了使……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心理疗法

女人四十岁以后容易出现性格急躁,脾气暴躁,稍有不顺心的事就乱发脾气。遇到不顺心的人或事也不能冷静思考。有得潮热虚汗,烦躁;还有的浑身酸痛……详细>>

治更年期综合症七大措施

要正确认识更年期综合征,这不是器质性的病变,更不是精神病。病人要学会怡情养性,适当控制自己的情绪,培养多种爱好,如听音乐、种花养鸟、听歌……详细>>

如何预防更年期综合症

做好心理准备 正确认识本病的发病原因,了解其临床表现,在心理上提前做好准备,即使出现早期临床症状,也不要因此而忧虑不安。更年期生理、心理……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征兆

平时月经较准,经前也无特殊不适,而突然在某次月经前发生乳房胀痛、情绪不稳定、失眠多梦、头痛、腹胀、肢体浮肿等经前期紧张症候群;另外,出现……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