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症应当怎么调理?

2017-03-13 14:04:48      

更年期综合症这种疾病在广大妇女朋友之中时常发生,该病的发生与年龄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朋友的身体结构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这种变化会导致她们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出现更年期综合症。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患上更年期综合症应当如何进行调理。

怎么调理更年期综合症?

1、协调好家庭生活,减少矛盾和不良刺激,防止情绪波动。

2、多参加有益的社交活动,多交朋友,防止孤独与寂寞,克服抑郁、焦虑的情绪。

3、学会控制情绪,解除忧愁,放弃成见,依赖和顺从别人安排,遇事不忘超脱,退一步想。

4、更年期综合症的预防保健要建立有规律的生活制度,饮食、睡眠、学习、工作等都要有规律有节奏,不能有时工作或娱乐至深夜,第二天又不起床,随意安排一天的生活。

5、多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培养乐观的情绪,既可活跃生活,又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用多方面的情趣爱好,来分散更年期出现的各种症状的注意力,减轻不适感。

处于更年期综合症的女性朋友,情绪波动会特别的大,一旦患者不能及时走出自己的负面情绪,那么,就会加重自己的病情。所以,更年期综合症患者要学会自我排解忧愁,在日常生活中多结交一些朋友,防止自己出现孤独、寂寞的感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需要中医调理

患者首先要明确,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因此出现一些症状是不可避免的,不必过分焦虑,要解除思想负担,保持豁……详细>>

怎样调理更年期综合症 日常护理很关键

一说起更年期,想必女性朋友都不陌生。从医学上来说,更年期是女性进入到衰老的一个过程。在大多数女性朋友进入到更年期之后,不单单身体上会出现……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中医调理

更年期是妇女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到最后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最突出的征象是月经不规律渐至绝经,一般发生在45~55岁之间。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中医调理

更年期是妇女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到最后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最突出的征象是月经不规律渐至绝经,一般发生在45~55岁之间。详细>>

如何调理应对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女性因为生理等原因容易导致不适,因此对于更年期女性,不妨合理安排饮食改善更年期的不适,才能让你身心健康。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