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每天清晨起床做哪些运动比较好

2017-03-13 12:07:34      

清晨醒来,床上运动轻松一试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每日早晨起床前,坚持做几个简单易行的动作,不但有助于全天精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有利于增强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延年益寿。那早晨起来要做什么事情好呢?

1、搓搓脸

早晨睁开惺忪的睡眼后,人们习惯用手指背揉揉眼皮,这对清醒头脑有一定的作用,但这还不够,揉眼后不妨双手搓搓脸。最好先用双手中指揉揉迎香穴。然后再上行搓到额头,继之向两侧分开,沿两颊下行搓到额尖会合处。如此反复搓脸20次,有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增强面部肌肤抗风抗寒的能力、醒脑和预防感冒之功效。天长日久,还有减少面部皱纹、永葆青春容颜之益。

2、转转眼

运转眼珠,宜平心静气、不急不躁地进行。先左右,后上下,各运转10次。有提高视神经灵活性、增益视力和减少眼疾之功。

3、叩叩齿

轻闭嘴唇,上、下牙齿互相叩击36次,间宜旋舌,以舌尖舔动上颚数次,能促进口腔、牙床、牙龈的血液循环,增加唾液分泌。从而收到清除污垢、提高牙齿抗龋能力和咀嚼功能等。

4、挺挺腹

平卧,伸直双腿,作腹式深呼吸。深吸气时,腹部向上挺起,呼气时松下。反复挺起10次以上。可增强腹肌弹性和力量,预防腹壁肌肉松弛、脂肪积聚腹内,并有提高胃肠消化吸收功能之益。

5、提提肛

聚精会神地提肛门10次以上。可增强肛门括约肌的力量,改善肛周血液循环,预防脱肛、痔疮等症。

6、梳梳头

坐在床上,以双手十指代梳,从前额梳到枕部,从两侧颖颓肌梳到头顶,反复指梳数十次。可改善头发发根的血液营养供应,减少脱发、白发,促进头发乌亮。并能醒脑爽神、降低血压。

7、弹弹脑

坐在床上,两手掌心分别捂住两侧耳朵,用食、中、无名指轻弹后脑壳。可听到“噗噗”声。每侧弹击20下,有除疲、止晕、增听力、治耳鸣的作用。

8、猫猫身

趴在床上,撑开双手,伸直合拢双腿,翘起屁股,像猫儿拱起脊梁样用力拱拱腰,再放下高翘的屁股。如此反复15次。可锻炼腰背、四肢的肌肉和关节,促进全身气血流畅、关节疏利,且有防治腰酸背痛之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晨起床做9件事延缓衰老

介绍大家一个可以赖在床上做的运动。起床后,等意识清醒过来,慢慢地将左右膝盖分别曲起使劲掰向身体另一侧;用双手把一个膝盖抱在胸口维持10秒……详细>>

每天几点起床对身体好?

一般来说,每晚最佳睡眠时长为7~9小时,睡眠时间不足不好,睡眠时间过长也不好。具体什么时间起床最好看了是存在个体差异的,因为每个人的入睡……详细>>

清晨起床出现口甜怎么回事?小心糖尿病来袭

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清晨起床后,应该是精神抖擞,呼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气,愉快着唱着歌进行洗漱,然后进食美味早餐后开始新的一天工作生活。这是……详细>>

老人经常做什么运动比较好

包括走路、跳舞、慢跑、爬楼梯、健身操、跑步等。这些训练有益心脏健康和骨骼力量,能减少骨折风险。建议每周锻炼至少150分钟,可以分3—5天……详细>>

早上几点起床比较合适?一天中哪个时间运动比较合适?

早晨起床的时间目前较为统一的是六点钟。目前人们根据季节的变换,较为推荐的作息时间为:夏季晚上22:00到23:00睡觉、早上6:00到7……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