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干性皮肤用什么水洗脸最好

2017-03-13 11:34:50      

要想真正把脸洗干净,里面的学问可多着呢!但在洗脸的时候有个长期的问题一直困扰我们,那就是热水洗脸好还是冷水洗脸好。

热水还是冷水洗脸的确还是有点讲究的。简单的说,油性和混合肤质最好用温热水洗脸,热水使毛孔张开,更利于深层清洁。冷水洗脸最大的好处是骤然收紧毛孔,对皮肤健康是很好的。长期用冷水洗脸你就会发现自己不是很怕冷。博士年轻的时候坚持洗冷水澡,冬天穿的很少也不生病的。缺点是不利于清洁毛孔。

如果脸部出油不是很厉害,肤质还算正常的话,最健康的洗法是:用温热水将洁面用品揉开起沫,柔和的按摩1分钟,T形部位着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后,最后用冷水拍拍脸。

用什么水洗脸好呢?根据皮肤性质:

油性皮肤:洗脸时在“温热水”中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洁皮肤上过多的皮脂、脱屑和尘埃,使皮肤光洁美观,并减轻毛孔阻塞。

干性皮肤: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几滴蜂蜜,蘸湿整个面部,用手拍至干燥。这样每晚反复2-3次,能使面部滋润、光滑、细腻。

中性皮肤:晚上用冷水洗脸后,再用热一点的水蒸汽蒸脸片刻,然后轻轻抹干。

衰老皮肤:早晨用冷水洗脸,可加些食盐,最好是海盐;也可用冷的浓茶洗脸或在洗脸水中加入鲜果汁。

“冷水洗脸,美容保健”,常常听到这样一种说法。那么,冷水洗脸真能美容吗?

答案是否定的。尤其是对于油性皮肤,如果长期采用冷水洗脸,由于“寒性收引”,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

正确的洁肤应做到既清洁又不损害皮肤,是护肤美容的基础。而适当的水温则是皮肤清洁的重要条件,水温过冷与过热对皮肤的滋养都不利。

水温过冷(20℃以下):对皮肤有收敛作用,可锻炼肌肤,使人精神振奋,但长期使用过冷的水洁肤会引起皮肤血管收缩,使皮肤变得苍白、枯萎,皮脂腺、汗腺分泌减少,弹性丧失,出现早衰,对皮肤滋养不利。

水温过热(38℃以上):对皮肤有镇痛和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但经常使用会使皮肤脱脂,血管壁活力减弱,导致皮肤毛孔扩张,皮肤容易变得松弛无力、出现皱纹。

合适的水温应在34℃左右:略高于皮肤温度,但低于体温,用手试,有温热感,但不会觉得烫。这种温水,既能洁肤,又对皮肤有镇静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休息和解除疲劳,对皮肤无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用什么水洗脸最好

正确的洁肤应做到既清洁又不损害皮肤,是护肤美容的基础。而适当的水温则是皮肤清洁的重要条件,水温过冷与过热对皮肤的滋养都不利。详细>>

干性皮肤适合哪种精油?

对干性肌肤,除了治标性地补充并锁住肌肤表面的水分,还要从肌肤深层改善其保水力。某些草本植物中的滋养及保湿成分,对于干性肌肤有着天然的好处……详细>>

干性皮肤护理需注意 5种食物可常吃

干性皮肤的女性朋友们在干燥的季节里是需要做好补水工作的,也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补水功效的水果。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干性皮肤补水的方法和水……详细>>

用什么温度的水洗脸最好

一般用量大概为一硬币大小,打出丰富的泡泡。手残党可以借助一些起泡网或洁面棉等起泡工具,打出细腻的泡沫。详细>>

用什么温度的水洗脸最好

一般用量大概为一硬币大小,打出丰富的泡泡。手残党可以借助一些起泡网或洁面棉等起泡工具,打出细腻的泡沫。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