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上火能吃橙子吗 什么水果最降火

2017-03-13 11:27:17      

宝宝上火能吃橙子吗

宝宝上火时是可以吃橙子的,但不宜过量。橙子味甘、酸,性微凉。宝宝上火可以适当吃些性质微凉的食物来降火。橙子不属于上火食物,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宝宝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除了橙子,宝宝上火还可以吃什么水果降火?

马蹄

马蹄也叫荸荠性甘、寒。具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能清肺热、生津润肺、利尿、解毒、凉血化湿、消食除胀。荸荠虽然削皮有点麻烦但质嫩多汁不但可以抑制流感病毒,还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马蹄含的磷在根茎类蔬菜中是较高的,不但能促进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调节酸碱平衡,因此马蹄适于儿童食用。

苹果

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级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几率要低。所以平时可以多给孩子吃点苹果。苹果不但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影响还有生津、润肺、润肠、开胃、止泻的功效。苹果中的纤维,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益,能促进生长及发育,苹果中的锌对儿童的记忆有益,能增强儿童的记忆力。但苹果中的酸能腐蚀牙齿,吃完苹果后给孩子漱漱口。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梨可以做成冰糖炖雪梨、雪梨银耳汤、梨汁等等,孩子吃零食或者积食上火嗓子疼、咳嗽、便秘、脾气燥、眼屎多时,可以给孩子吃些梨或者是梨做的糖水。孩子发烧口渴时梨汁也是必备的饮料。效果很好。

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烦渴可作食疗佳品。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可治疗小儿疳积、久泻久痢等。

柚子

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功能理中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柚子甜酸适口,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著称,因此更有益于儿童肥胖病的患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上火能吃橙子吗 什么水果最降火

宝宝上火时是可以吃橙子的,但不宜过量。橙子味甘、酸,性微凉。宝宝上火可以适当吃些性质微凉的食物来降火。橙子不属于上火食物,所以可以放心食……详细>>

吃橙子上火吗 吃橙子的食用禁忌

橙子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对美白皮肤作用非常大,尤其是女性朋友更加爱吃,但对于橙子的营养价值你又了解多少呢……详细>>

橙子上火吗 吃橙子会不会上火

首先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看了这个你还觉得橙子会上火吗?性凉的食物是败火的,所以吃橙子是不会上火的,吃桔子就……详细>>

上班族上火吃10种粥最降火

料:大米100克、新鲜胡萝卜50克、决明子20克、枸杞5克、红枣50克,盐、鸡精、葱段、姜片适量。详细>>

上火吃什么降火快 吃什么容易上火

人体里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没有火那么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谓的生命之火。从某种意义上说有火则生、无火则死,正常意义上说来火在一定的范围内……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