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荔枝上火怎么办

2017-03-13 11:26:15      

1、吃完荔枝后马上喝淡盐水

最好是粗盐,因为盐有滋阴降火的作用,高血压患者不可喝太多太浓的盐水。要吃完荔枝马上喝,可以在吃荔枝之前就准备好淡盐水,但喝完就别再接着吃荔枝了。这种方法能降火,还能消除吃荔枝后所致的舌苔厚腻感。

2、吃荔枝上火喝绿豆汤

从小到大我就知道绿豆汤有神奇的效果不但夏天时可以用来解暑,据说可以用来解毒,故我们家每周至少要喝一次绿豆汤。绿豆汤想要解毒和降火效果更好的话就不要放糖,不要把绿豆仁煮破,看到绿豆的汤水是墨绿的就不要再煮了,放凉之后直接饮用。 方法二:吃完荔枝后喝陈年萝卜干汤。

3、喝萝卜汤

用陈年萝卜干5~10g煮水,待水滚烫15分钟后灭火,再盖上盖子15分钟,就可以饮用了。越久的萝卜干越好,能降暑、清热解毒。也可以用咸鱼蒸猪肉代替。

4、苦瓜骨头汤

苦瓜骨头汤也是我们家乡在吃过荔枝之后吃的最多的。制作方法也容易,骨头洗净之后放入瓦煲里再放水没过骨头,大火烧开放入苦瓜,肉烂时加盐调味。感觉有点单调的朋友也可以在放入骨头的同时放点黄豆。吃荔枝的时候两天喝一次。

5、生地煲龙骨汤

吃荔枝上火之后,可以用多喝生地煲龙骨汤。制作方法,龙骨买回来洗干净之后放入瓦煲里然后放入没过龙骨高度1/3的水,放入几片生地,先是大火烧开,然后改成小火,待肉烂之后加盐调味即可以饮用。

正确食用荔枝的方法:

1、充分浸泡和清洗荔枝壳表面的保鲜剂及农药。

2、每日进食荔枝一般不超过300克。

3、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

4、对荔枝过敏的人、糖尿病患者及阴虚火旺者要禁食或慎食。

6、因进食荔枝而引起低血糖者,要适量补充糖水,症状严重者应及时送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荔枝上火怎么办

最好是粗盐,因为盐有滋阴降火的作用,高血压患者不可喝太多太浓的盐水。要吃完荔枝马上喝,可以在吃荔枝之前就准备好淡盐水,但喝完就别再接着吃……详细>>

吃荔枝上火了怎么办 白膜一起吃不上火

现在正是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荔枝汁多肉嫩,很多人喜欢吃,但是吃荔枝很容易上火,吃荔枝上火了该怎么办?怎么吃荔枝才不上火?看看下面文章的介……详细>>

吃荔枝上火了怎么办 白膜一起吃不上火

中医学认为,荔枝味甘酸,性温,归脾、肝两经,有生津益血,健脾止泻,温中理气,降逆等功效,能够治疗贫血、脾虚久泻、气虚胃寒、呃逆等病症。《……详细>>

吃荔枝上火吗?夏天吃荔枝的四大禁忌

夏天怎样吃荔枝不上火?荔枝吃多了就会上火,这可怎么办呢?虽然,荔枝酸酸甜甜很受我们的欢迎,在吃的时候也是还有很多禁忌不得不遵守的哦。下面……详细>>

荔枝怎么吃不上火 荔枝不上火窍门

虽然还没到荔枝的高产时节,市场上却已经有很多荔枝在售卖了,荔枝汁多肉嫩,多吃荔枝可防疾病,但是荔枝吃多了很容易上火,那么,怎么吃荔枝不上……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