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哪种奶粉宝宝吃了不容易上火

2017-03-13 11:12:10      

事实上宝宝上火除了和奶粉的配方有着之外和日常的冲泡方法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因此建议宝妈们在选择配方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成份,尽量选择更适合少糖,不含有棕榈油、全脂奶粉或乳脂等成份的奶粉这样才可更好的避免宝宝上火的问题。

同时日常在给宝宝冲泡奶粉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其包装上的冲泡方法进行冲泡。有些妈妈担心奶粉冲泡得过于稀而宝宝容易饿,因此会特地在水份不变的情况多加奶粉的。事实上这样的冲泡方法不仅容易引起宝宝上火。同时也易引起宝宝腹泻,呕吐或者一些其它的不适感,因此在冲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奶粉的比例是否科学。

在冲泡之前一定要先将容器洗干净然后最好用65度的水进行冲泡就好了。这里提醒一下给宝宝冲奶粉一定不要用开水,因为水温过高容易产生乳清蛋白凝块,再者一些不耐热的维生素也会被破坏的。在选择水的时候也要注意尽量避免以下这些水。

1、矿泉水:很多准妈妈以为矿泉水的矿物质含量更多更有利于宝宝的成长,事实上宝宝的消化功能各方面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如果使用这种矿泉水进行冲泡的话,然后造成消化不良或者便秘一些来源不明的矿泉水甚至还会对宝宝的大脑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

2、蒸馏水:一些人担心自来水的污染物过于严重因此选择蒸馏水给孩子冲泡奶粉,事实上这会减少宝宝对某些元素的摄入,对宝宝的成长也不利的。

3、千滚水:也就是反复煮开的水,其硝酸盐,亚硝酸盐的浓度非常高。

4、放在保温瓶里过久的水:容易滋生细菌,再者如果保温效果不好也不利于冲泡奶粉。

5、用硬水软化器处理过的水:这些除得过于干净的水,事实上是用等价原理来进行转换的,其中一些对人体不利的金属元素虽然被置换了,但是却存在的大量的钠元素,更不利于孩子的肾脏健康。

所以专家的建议是正常食用的自来水(当然了如果水污染过于严重的话还是要注意选择健康的水质的)烧开之后在冷切到65℃左右的水冲泡奶粉最好。在冲泡的时候要记住是先加水,然后在加奶粉,在均匀的搅拌,当然了这个温度的水冲泡好的奶粉是不能马上给宝宝喝的,最好等其在40℃左右的时候才让宝宝喝。你可以滴两滴在自己的手上试一下,如果感觉不烫稍微比体温高点就可以让宝宝喝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奶粉宝宝吃了不容易上火

所以专家的建议是正常食用的自来水(当然了如果水污染过于严重的话还是要注意选择健康的水质的)烧开之后在冷切到65℃左右的水冲泡奶粉最好。在……详细>>

哪种奶粉宝宝吃了不上火?

矿泉水:很多准妈妈以为矿泉水的矿物质含量更多更有利于宝宝的成长,事实上宝宝的消化功能各方面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如果使用这种矿泉水进行冲泡的……详细>>

哪种奶粉宝宝吃了不上火?

事实上宝宝上火除了和奶粉的配方有着之外和日常的冲泡方法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因此建议宝妈们在选择配方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成份,尽量选择更……详细>>

宝宝喝奶粉容易上火 预防上火教你六妙招

在妈妈群里,大家会一起交流宝宝吃奶粉的问题,关于奶粉,很多妈妈会关系是否会上火。好像在我们的印象中,宝宝喝奶粉就容易上火,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吃人参容易上火吗

“吃人参上火”是公认的一种说法和看法。实际上,这种观点极其偏颇,是对人参的最大曲解和误解。许多人吃人参上火,主要原因之一是过量了。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