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几种菊花的食疗方法

2017-03-13 10:43:10      

"菊花气味芬芳,食用方法颇多,尤以白菊花应用最为普遍,其次为蜡黄、细黄、细迟白和广州的大红菊等。下面推荐几种菊花的食疗方法。

1、菊花粥:取糯米150克,决明子15克,鲜菊花30克。将锅烧红后加入决明子稍炒后加水500毫升,煮沸30分钟后去渣,再加水和米一起煮粥,待熟时加入菊花再煮开,加油盐或冰糖调味食用。

2、菊花肉丝:鲜菊花50克,猪瘦肉300克,鸡蛋1个。先将菊花去蒂撕成花瓣,洗净;瘦肉切薄丝;鸡蛋去黄,水淀粉等调料兑成汁。炒锅烧热,放入猪油50克,待油五成热时放入肉片,再把兑好的汁搅匀倒入锅内,先翻炒几下,接着放入菊花,翻炒均匀,熟即起锅食用。

3、菊花猪肝汤:枸杞150克,菊花60克,鲜猪肝300克,盐、味精少许。先将鲜猪肝洗净切片,放入热油锅内略煸,加菊花水(菊花用纱布单包加水1000毫升,武火煮沸15分钟,取出纱布袋,枸杞武火煮沸,15分钟后改用文火,熟时放盐、味精调味)。

4、菊花火锅:是苏杭一带的名馔,它将鲜菊花瓣浸于温水中漂洗,捞起放入竹篮里滤净。暖锅里盛着原汁鸡汤或肉汤,桌上备有生鱼片或生鸡片。将鱼片或肉片投入锅时,须抓一些菊花瓣投入汤中,鱼片鸡汤加上菊花“三合一”所产生的清香和鲜美,特别奇特,令人胃口大开。

5、菊花蜜饮: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之后饮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种解酒毒的食疗方法

绿豆粉:食之清积热, 解酒食诸毒。所以,家中买些绿豆粉,遇到酒醉之人,冲一碗喂其喝下即可。详细>>

神经衰落的几种食疗方法

沙参、玉竹各15克,粳米60克。将沙参、玉竹用布包好煎汤,去渣、人粳米煮粥食,每天1次,连服数天。本方滋阴清热,宁心安神,适用于阴虚火旺……详细>>

脱发病的几种有效食疗方法

人的形象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头发了,如果患上了脱发这种疾病的话,给人们的印象就会大打折扣的。这也是不少脱发病患者缺乏自信的原因,所以今天,专……详细>>

春节必备 几种解酒毒的食疗方法

萝卜:将生萝卜用榨汁机榨出汁,然后直接喂给醉酒者,即可解酒毒。详细>>

介绍几种治疗胃炎的食疗方法

桂花心粥:粳米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米淘净。桂花心、茯苓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分钟,滤渣,留汁。粳……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