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滚蛋吧头痛君!迅速缓解头痛的5大妙招

2017-03-18 00:17:04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英国统计数字显示,有85%人口在一年之内最少会遇上一次头痛,亦有38%成年人将会在两个星期之内遭受到头痛困扰。由此看到头痛这个病征是多么常见。近几年头痛在白领人群中已经成为了高发的办公室疾病之一,比起吃止疼药,如何安全、快速解决头痛才是关键,这里为大家介绍几种方法。

先了解你为何容易头痛

周末补觉:周末或度假的时候,虽然远离了日常繁忙的工作,头痛却不期而至。对此,纽约头痛研究中心创始人亚历山大医生说:“尽量使你的睡眠时间保持正常,与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相比,正常的睡眠会使你远离头痛。”

面部疾病:这里指的是主要是面部器官的疾病,例如 眼、耳、口、鼻、、喉、颈部等病变都可能会刺激神经,从而反射性的或扩散性的影响头部,进而会引起反射性或牵涉性头痛。

摄入过多咖啡因:咖啡因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但事实上,它引发头痛的几率更高。纽约神经学家奥黛丽说:“如果找不出其他病因,可以考虑是不是咖啡因导致头痛。”

外界刺激:如果我们的身心受到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时,就会产生抑郁、焦虑等不良的情绪,从而导致头痛的发作。有一项调查显示,有84%的抑郁症患者都会伴有偏头痛症状。平时我们在工作或者学习当中有一些不顺心的事情,也会产生负面情绪,导致头疼。

睡眠不足:一项大型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每晚平均睡6个小时的人比那些睡眠充足的人,有明显的、更严重和更频繁的头痛。

过度劳累:过度劳累就会使人失眠,假如长时间不能很好的休息的话,就有可能招致身体器官过度衰竭,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所接受的膂力与脑力耗费也不同,间虽长而不疲倦,有的人衰弱形羸手无缚鸡之力,稍事活动则疲惫不堪。人的神经系统功用也同膂力一样,也有强弱之分,有的人固然身体魁梧,但脑力却弱不经风,不但运转起来速度慢,而且很容易超负荷,极易产生紊乱。

5招教你快速解决头痛

按摩头部

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是缓解偏头疼的有效方法。太阳穴是偏头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

热敷颈部

热敷或冷敷治疗头痛没有任何危险,孕妇也可以用。热毛巾敷脖颈后部,有助于缓解肌肉紧张。但是,偏头痛患者最好用冰袋冷敷太阳穴,降低流过这个区域血液的温度,可以有效缓解头痛。

少吃腌肉

防止头痛还应该避免加工肉质,如腌肉中的硝酸盐、亚硝酸盐和味精等诱因。一些心脏病药物中也含有硝酸盐。另外,对有些人而言,咖啡因、酒精和一些人工甜味剂也是头痛诱因。

饮用绿茶

绿茶中的物质对缓解偏头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适量地饮用绿茶来克服严重的偏头疼。

静心冥想

使用瑜珈和冥想是治疗偏头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购买一盘此类的CD,在头疼发作时随着音乐闭目冥想一会,让大自然的和谐之音使你忘却病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怎么缓解头痛 穴位按摩迅速止痛

头部有指挥人体所有活动的高级神经系统——大脑,所以头部的健康状况对人体活动起着很大的影响。当头部痛起来的时候,整个脑袋就像被一股无形的力……详细>>

偏头痛或与3种饮食有关 如何缓解偏头痛?

科学家研究发现, 20%~30%的偏头痛是由食物引起的。许多种食物中都含有能引起头痛的化学物质,生活中通过限制某些食物的摄取,改变某些饮……详细>>

偏头痛危害不小 偏头痛如何缓解

偏头痛如何缓解?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据了解偏头疼会威胁患者的健康,所以大家得想办法正确的治疗和环节,那么偏头痛如何缓解呢?专家指出偏头……详细>>

偏头痛到底痛在哪里?学会这7招,远离头痛“紧箍咒”

偏头痛是发病率较高的神经系统疾病,主要特征是头痛反复发作,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畏光、畏声等。偏头痛的类型比较复杂,不同的类型症状不一样,缓……详细>>

为何入春易头痛?缓解头痛试试这三个食疗方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立春,可是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天气还是变幻莫测,忽冷忽热,这导致了很多人出现头痛的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关于头痛的原因以及可缓……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