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游踏青牢记七大注意事项 必备药物有哪些?

2017-03-16 00:24:10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来了,沉睡的大地苏醒,一切又都充满生机,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人们纷纷到户外踏青。

那么户外踏青应注意些什么呢?

定人、定时间、定路线:首先是要约几个经常一起玩的朋友,商量好时间,比如周末,然后再商量决定出游几天,最后根据出游人年龄和出游的天数定线路的远近,如若有老人或两岁以下的小孩子就尽量别走太远。

注意衣着穿搭保暖:春季刚刚换季时候天气一般变化无常,所以最后出游时准备一件保暖长衫。以防不慎着凉感冒。

带好防雨工具:虽然都说春雨贵如油,但是春天人们阳气回升,这时候经不得雨淋,所以外出踏青时,最好还是带上防雨工具。如果没有带防雨工具被雨淋湿,回去后,立即擦干并熬上一碗姜汤驱寒。

春季踏青时,不要带打火机等点火物品:春天天气干燥,是火灾多发的季节,每年都有山火发生,所以爬山、踏青时不要携带火种,确保安全出行。

注意以防昆虫叮咬:春季不仅是花草树木生长的季节,也是多种害虫滋生的旺季,特别是踏青时,行走在花丛树林中,昆虫最多。应该随身带着防虫药膏或是精油类。

注意防止蚊子叮咬:春季蚊子都很多,出游踏青的时候要随身带上驱蚊水或是防蚊油膏。以防被蚊子叮咬影响出游的心情。

注意带上必备药包:

1、晕车药———车船启动前半小时服用

推荐药品:乘晕宁

专家提醒:上车前半小时服用,才能保证在上车后起效。

2、抗过敏药———调节情绪后再考虑吃药

推荐药品:消炎止痒膏类的外用药,最好别选择含有激素成分的,如果外用药效果不好,可选用抗组胺药,如扑尔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

专家提醒:情绪烦躁也可引起皮肤瘙痒等症状,可先调整情绪别忙着吃药。

3、外敷包扎———清水冲洗后用创可贴

专家推荐:创可贴+弹力绷带

事先上药店购买创可贴、医用纱布、弹力绷带,有条件的还可以带上止血带。如果是较浅的伤口,如小的割伤,玻璃、树枝等划伤,以及跌倒等造成的小块皮肤外伤,经过消毒后可使用创可贴。而那些较大、较深的伤口则应先消毒,使用药物治疗后再用医用纱布和绷带等敷料进行包扎止血,并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游注意事项 踏青 春游

春游踏青谈养生

春天是绿的世界。在这绿色的天地中,空气十分清新,空气中负离子含最极多,最适宜进行空气浴、日光浴,以吐故纳新,调和呼吸。常到公园、郊外或乡……详细>>

春季踏青必备3类食物 轻松扫除旅途困乏累

清晨起床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美好的春天又悄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约上三五好友,找个假期去郊区或者公园看看风景、爬爬山,是……详细>>

春暖花开时 春游应该注意6事项

春游,古称踏青,是一种传统的文体活动。"三月三日气象新,长安水边多丽人。"杜甫描绘的就是唐代人们春游的盛况。详细>>

又是一年春游时

此时的郊野,万木吐翠,芳草茵茵,百鸟争鸣,阳光和熙,空气清新,置身于这如诗如画的环境中,能使人心胸开阔,疲劳消除,精神振奋。清新甜润的……详细>>

春游需要注意的三个保健问题

春季气候变化无常一会儿暖一会儿寒,所以在出门的时候就一定要备足衣物。鞋子选穿轻便、平跟防滑和高弹性的运动鞋,大小一定要合适。春季气候比较……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