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李亚鹏小女儿劝其戒烟 推荐10个戒烟的趣味方法

2017-03-13 10:29:43      家庭医生在线

著名影视男星李亚鹏,在某节目中将小女儿李嫣在情人节亲手给他制作的巧克力当做小礼物送给主持人,还首度展示女儿送给他的生日贺卡!卡片中写道:“一天天的过去了,你还在抽烟,每一次抽烟都在伤害你的身体,这是你45岁的生日,我不会再跟你说第二次,我爱你,如果你不抽烟,我会更爱你。”

吸烟的危害确实太大了,也难怪李嫣这么三令五申的要求爸爸戒烟!

吸烟者的癌症发病率较高

据分析,吸烟时产生烟雾里有40多种致癌物质,还有十多种会促进癌发展的物质,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和多种其它金属化合物,这些有毒物质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首先危害呼吸系统的呼吸道的黏膜,黏膜作为保卫人体的第一代防线,最容易受到损害。

吸烟的其他危害

吸烟对肺部的损害。吸烟能引致支气管上皮细胞的纤毛变短和不规则及其和运动发生障碍,降低局部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吸烟会引致肺癌。90%的总死亡率是由吸烟所导致。初期病徵不会被察觉,直至癌性细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吸烟亦会引致肺气肿,肺部支气管内积聚之有毒物质,会阻碍人体吸入之空气正常呼出,令肺部细胞膨胀或爆裂,导致患病者呼吸困难。

吸烟导致血栓,引发各种心脏病。吸入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会降低血液吸收氧气的能力。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脏的承受能力减弱,心肌缺氧引起冠状动脉梗塞,心脏局部缺血(或心胶痛)促使动脉粥样化累积,许多心脏疾病开始发生。

家里有吸烟的人,在吞云吐雾的过程中,不仅会对自身造成伤害,而且还会对家人和孩子造成伤害,在孩子吸收烟雾后,会影响智力的发育,而对于吸烟者本人来说,吸烟可以引起供血障碍,引起大脑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长期吸烟还可以引起痴呆的发生。

怀孕的人在吸入烟雾后,除了对孕妇自身造成伤害外,还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有可能会引起胎儿生长发育迟缓,并且还有可能会导致早产的发生。

吸烟对肝脏的损害。吸烟会加重肝脏负担。经常抽烟会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作用,令血中脂肪增加,使到良性胆固醇减少,恶性胆固醇增加。这个原因令肝脏的解毒功能增加负担。

10个戒烟的趣味方法:

1、给自己的近一周做个计划,安排个时间表不要留一秒钟给自己吸烟。

2、把所有的烟都扔掉,但如果你不喜欢谁,就送给他。

3、每天清晨对自己说:我讨厌香烟,我憎恨香烟。

4、学一套健身操,想抽烟时蹦蹦跳跳出一身大汗。

5、泡一杯蜂蜜水或红枣桂圆茶,时时告诫自己,身体是要细致保养的。

6、计算一下:一年的烟钱省下来也许就可以多买一个名牌包包!

7、把以前买烟的钱捐赠给希望工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8、养几盆爽心悦目的花,陶冶一下情操,把注意力尽量转移。

9、打扫房间,让自己的天地整洁清爽。

10、买点自己平时爱吃的零食,多吃水果。

吸烟危害如此之大,推荐戒烟偏方

老烟民推荐的戒烟偏方,首先是烟丝泡茶喝:把烟丝放在杯中,倒入开水,冷却后喝下,嘿嘿,当时可能会有些想要呕吐的感觉,可是用来戒烟很有效果。

戒烟饮料也不错:取5片维生素C(剂量为100毫克)碾碎,将维生素C粉置入茶杯,同时加入少量白糖及凉开水,搅拌后饮下,可保两小时左右无烟瘾。待烟瘾再次发作,如法炮制再饮一次,可保三四个小时无烟瘾,第三次保持的时间更长。戒烟时辅以水果进食,效果更佳。

另外还有两种偏方:南瓜藤250克,洗净切碎,捣烂取汁,加红糖适量,开水冲后代茶饮。地龙12克、鱼腥草12克、远志15克,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放凉。早晨空腹一次饮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戒烟 戒烟方法 戒烟

你试过食疗戒烟吗?推荐4款戒烟汤品

很多人了解到香烟的危害后,深觉香烟恐怖,于是便开始戒烟,可是单靠自己的自制力太难,很容易失败,很多人就这么放弃了,但是,你想过用食疗的办……详细>>

电子烟戒烟不靠谱 推荐中药戒烟良方

怎样才能戒烟呢?当你找这样的内容的时候,说明你已经很想戒烟,那么从这一刻开始,先坚定你的信念,你要知道,不管你吸烟有多久,当你停止吸烟……详细>>

烟瘾老犯?教你10个戒烟的趣味方法

吸烟对人的身体伤害很大,尤其是对女人,不仅会加快衰老,还会引发各种癌症,戒烟对女人来说是刻不容缓的任务!戒过烟的人都说戒烟难,虽说吃了……详细>>

吸烟虽易戒烟不易 推荐一款戒烟食疗方

大家都知道吸烟伤牙齿伤肺,有很多的健康危害,但仍然有很多人吸烟,这是为什么呢?很大原因在于戒烟很难,如何戒烟成了烟民的难题。今天小编介绍……详细>>

电子烟戒烟不靠谱 7种方法轻松戒烟

烟是很多男人的特殊嗜好品,由于它进入人体后,可直接作用于心脏,对人体的呼吸神经,心血管、消化、泌尿等系统的脏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害,长期……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