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赵本山徒弟减重120斤 推荐两款春季减肥晚餐食谱

2017-03-14 15:03:39      家庭医生在线

又到了一年当中最美好的春天,万物复苏,花红柳绿,无论是男性女性 都开始脱掉厚厚的棉衣,换上单衣,于是冬天隐藏的身材也显现出来,冬季里在厚厚的棉衣包裹下,胖瘦可能不是那么的明显,现在穿的少了,身材自然就显现了,尤其是男性的大肚子,衣服再也遮不住了,于是人们开始进入减肥季。

赵本山徒弟减重120斤

近日有报道,赵本山的徒弟成功减重120斤,这位减肥的明星就是我们知道的胖丫,她最胖的时候230斤,虽然肥胖没有影响她的爱情,她如愿以偿的嫁给了杨树林,但是,随着体重的增加,健康开始亮起红灯,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却发现自己的血压已经不正常了,为了健康也为了自己的老公,胖丫下决心减肥,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耐力,终于如愿以偿成功减掉120斤,现在的她只有110斤,看上去判若两人,既清纯又靓丽。

肥胖的6大危害

打鼾:胖人比瘦人更容易打鼾,这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同样影响健康,睡时容易憋气,干扰配偶或室友的睡眠。

背部疼痛:过重的身体会加给背肌、韧带、筋腱等过大的曲张力,从而导致背痛,时间久了会形成慢性背部疼痛。还有,鼓凸的腹部也容易引起背痛。

影响怀孕:怀孕是对肥胖女性的一大挑战,因肥胖者本来就不易怀孕,心理压力大,加之心脏、血管、肾脏、呼吸道的负担比一般女性重,一旦怀孕,症状会相应加重。甚至发生蛋白尿。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产下畸型儿的比例也高。一般肥胖产妇的胎儿都有过重现象,应慎防难产。

患糖尿病的机率也增高:因为在肥胖后,会刺激人体胰岛素的分泌,促使体内的糖转化成能量,但胰岛失代偿的时候,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减肥有助于降低糖尿病的发生率。

患冠心病的机率会增高:因为在肥胖后,血管中多余的脂肪会沉积在血管壁,形成血管壁的动脉粥样硬化,在动脉硬化后,心脏的射血发生用力,久而久之,心脏的负担加重,会出现心脏的病变。

易患胆固醇结石和脂肪肝:因为肥胖的人血液中的脂肪成分增高,导致肝脏中的脂肪成分增高,形成脂肪肝。再者,肥胖的人,胆汁中的胆固醇增高,容易形成胆固醇结石。

专家指出,春季减肥一日三餐营养素分配要合理

肥胖者三餐饮食热量分配应为:早餐占全日总量的30%~35%、中餐占30%~35%、晚餐占25%~30%。此外,胖人一般进食速度过快,狼吞虎咽很容易导致进食过量,引起肥胖,所以要用各种方法控制饮食速度,降低食欲,减少进食量。在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上,应注意保持每天排便的正常,要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因为动物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如奶油、肥肉、动物皮、猪油、鸡油、烤鸡、香酥点心、油煎炸食物等都易造成便秘。

春季减肥注意事项

1、享用中式蒸煮法烹调之食物

诸如蒸煮青菜、鱼、虾、鸡肉等,很多人都会认为吃水煮菜太没滋味,其实,水煮菜不仅可以做的美味,而且让减肥效应兼具哦!

水煮菜减肥法:连续五天都是早晨随意吃,中午吃水煮菜,吃的很全忽,有豆腐,香菇,木耳,粉丝……晚上只吃一个橙子。

2、用低脂植物油炒菜

炒菜时用喷壶来喷洒油,而不要用倾倒的方式,或直接用低脂植物油炒菜。

低脂无糖的营养配餐:睡前四小时,请勿进食,菜单中如找不到可以找类似食物。除了可DIY也可以直接外购数量若未注明,则为一杯一碗或一个(大小选择小),饮品若未注明,则多使用低卡低脂无糖(冷热皆可)。

3、吃肉宁愿用烤的不用炸的

想吃肉排或肉丸的话,宁愿用烤的而不要用炸的!选用绞肉时,最好以鸡肉来代替牛肉。鸡肉比起猪肉、牛肉等肉类,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采用任何烹饪方法、与多种辅料搭配都能制作出美味菜肴,且营养丰富,几乎可以成为减肥者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首选食物。

两款春季减肥晚餐食谱

1、春季减肥晚餐食谱:干烧春笋

材料:春笋1个、胡萝卜1根、香菇3片、青豆适量。

配料:豆瓣、姜、葱、盐、鸡精、湿淀粉、料酒、砂糖各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香菇、胡萝卜切成丁,和青豆一起在开水中焯一下。

(2)然后把豆瓣放在锅中翻炒现出红油,再用葱、姜熬制味汁,将主料在炒好的红油中翻炒,放盐,加葱、姜水,点一点料酒和汤,最后用湿淀粉勾芡就好了。

2、春季减肥晚餐食谱:韭菜银牙

材料:绿豆芽400克、韭菜75克;虾皮、植物油、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韭菜择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绿豆芽去根、洗净;虾皮洗净、备用。

(2)炒锅上火,倒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虾皮爆香。

(3)加入韭菜段、豆芽菜翻炒几下,放入醋、精盐、味精,快速炒至熟即成。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肥胖

生姜减肥法安全有效 推荐两款药浴方

减肥瘦身是我们女性朋友最关心的一个话题,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不过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才能健康的减肥。如果减肥方法不当,那么会伤害到身体的……详细>>

男子24小时减重11公斤 推荐7个神速减肥小偏方

为了探究人体的生理极限,一名运动研究学家艾德里(Ross Edgley)拟定计划,打算在24个小时之内,减重24磅(约合11公斤)。详细>>

早晨两款粥 消脂减重

盛夏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减肥的好时节,在这样天气炎热的时间,人体易出汗,而且食欲不振,新陈代谢加快等等这些都有助我们进行减肥,平常除了锻炼……详细>>

四肢肥胖推荐两款红豆减肥食谱

将生薏仁、红豆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详细>>

药膳减肥健康又有效 推荐5款食疗

很多朋友可能有这样的矛盾心理,不想节食,不想运动,又想减肥,不如通过食疗的减肥方法来减吧!下面是一些药膳健康减肥食谱,主要针对于肥胖者,……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