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炭疽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天花病毒性疱疹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怎样区分奶油草莓和普通草莓?挑选草莓有3招

2017-03-17 14:31:2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江苏媒体测试了市面上的多种草莓,并请农科院的相关专家做了相关解读。这一解读可不得了,专家表示,“奶油草莓”是商家捏造的、草莓颜色不匀并非染色、激素实际上并不能让草莓变大变甜……吃货们都来瞧瞧!

奶油草莓真的不存在吗?

奶油草莓其实就是章姬。章姬是一种较好的草莓品种,原本就有一股奶香味。但由于这些天正是草莓换茬的时候,一般农户大棚里的草莓本来就少,奶油草莓就更难寻觅了。等到4月初露天草莓陆续上市的时候,草莓价格会有所下降,更多品种才可能接续上来。

奶油草莓品种繁殖中等,中抗炭疽病和白粉病,丰产性好。果实长圆锥形、淡红色。个大畸形少,可溶性固形含量9%-14%,味浓甜、芳香,果色艳丽美观,柔软多汁,一级序果平均40克,最大时重130克,亩产2吨以上,休眠期浅,适宜礼品草莓和近距运销温室栽培。亩定植为8000-9000株。章姬草莓的缺点是果实太软,不耐运,适合在城市市郊游客下地自摘发展。

怎么样区分奶油草莓和普通草莓?

1、矮苗子上结的草莓,跟刚摘的普通草莓差不多;高苗子上的草莓个子小些,口感要甜一些,挂果也少些。

2、奶油草莓比普通草莓小,果肉紧实,而且颜色较深,口感更甜。

3、奶油草莓比普通草莓甜。

挑选草莓的技巧:

不买畸形莓,正常生长的草莓外观呈心形。而有的草莓色鲜个大,颗粒上有畸形凸起,但吃起来口感较淡,且中间有空心。

看颜色,尽量挑选全果鲜红均匀、色泽鲜亮、有光泽的。草莓表面的“白芝麻”应该是金黄色的,如果你看到的“芝麻粒”也是红色的,那有可能是染色的。

看表面,蒂头叶片鲜绿、有细小绒毛、表面光亮、无损伤腐烂的草莓才是好草莓,表面有白色灰色斑点可能是生病的草莓。

买回来的草莓怎么清洗

1、先用流水冲洗几分钟,这样可以把草莓表面的病菌、农药及其他污染物除去大部分。需注意的是,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在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2、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3、再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净淘米水和淡盐水以及可能残存的有害物。

4、用净水(或冷开水)冲洗一遍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 奶油草莓 普通草莓

常吃草莓可调理贫血 挑选草莓有5个技巧

草莓系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果实由花托发育而成为肉质聚合果,这与一般水果由子房发育而来不同。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详细>>

空心草莓就是激素草莓吗?教你5窍门挑到好草莓

现在正是草莓的上市季节,但是让我们担心的也随之而来,草莓个头越来越大,而且也出现了空心草莓,大家都说,这是打了激素的草莓。事实真的是这样……详细>>

草莓滋补养生功效多 教你挑选草莓

草莓的可爱样貌和它美妙的滋味让它受到众多朋友的喜爱,特别是女性人群,专家指出,就是大家喜欢的这种美味水果,对于女人来说真可谓是一款绝佳……详细>>

草莓有六大养生功效 专家教你挑选草莓

春季节草莓颇受人喜爱,营养专家指出,挑选草莓的时候个头适中的最为合适,也不要选择过于成熟的,最好八分熟。详细>>

春吃草莓明目养肝 挑选草莓八成熟为好

冬春季节酸酸甜甜的草莓颇受欢迎,草莓鲜红艳丽,芳香多汁,酸甜可口,而且草莓营养成分容易被消化、吸收,特别适宜春季养生食用。那么,草莓有……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