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肺脓肿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脑脓肿脾脓肿膈下脓肿腹腔脓肿肾脓肿

拔罐也有坏处 小心皮肤溃疡

2017-03-10 15:27:08      

拔火罐好处多多,是中医特色疗法之一,也是最受大众喜爱的中医养生法之一,但是拔罐也有坏处,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选择拔罐疗法前,应先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拔罐会对自己不利的地方,否则会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

1、身体虚弱者体内阳气不足,如果再拔火罐会导致阳气更加不足,更加破坏了自身的阴阳平衡。

2、免疫系统低下者,例如红斑狼疮、严重皮肤病患者拔火罐之后,皮肤可能会留下黑斑印,出现微痒、严重过敏、溃疡、水泡、水肿等情况。

3、有肺部基础病的患者,如慢阻肺、肺结核、肺脓肿、支气管扩张等,如果用拔火罐进行治疗,会使胸腔内压力发生急剧变化,导致肺表面的肺大泡破裂,从而发生自发性气胸。

4、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

5、长时间拔火罐会导致皮肤感染,火罐拔得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被拔罐的皮肤出现水疱,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6、天气干燥时人的皮肤缺少水分,拔火罐时容易造成皮肤破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也有坏处 小心皮肤溃疡

夏季空气潮湿,经过一个夏季,我们的身体会存留一些湿气,这样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很多人喜欢在秋季的时候用拔罐的方法来祛除湿气。专家提醒,拔……详细>>

拔罐也有坏处 小心皮肤溃疡

拔火罐好处多多,是中医特色疗法之一,也是最受大众喜爱的中医养生法之一,但是拔罐也有坏处,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详细>>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

说道拔罐,其实很多人都做过,但是对于为什么要拔罐却没有太多的讲究。或者他们对于拔罐到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也说不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很多……详细>>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

说到拔罐,其实很多人都做过,但是对于为什么要拔罐却没有太多的讲究。或者他们对于拔罐到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也说不来。详细>>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 为什么要拔罐

首先,拔罐之后,背后会出现很多的斑块,当然,这些斑块过一段时间就会褪去,但是对于女孩子来说他们可能在夏天暂时不能穿露背装,这些只是小小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