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人类每日仅需6小时睡眠时间?

2017-03-10 14:46:14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5日报道,不要再相信所谓的人体每天需要8小时的睡眠时间,事实上我们每天只需要6小时的睡眠时间。

科学家指出,如果昨晚你只睡了6小时,那就足够了,不必迷信以前的说法强求自己再去补两小时的睡眠,而且,所谓的现代生活夺去了我们宝贵的睡眠时间更是天方夜谭。美国的相关研究人员表示,由于现在人们的睡眠时间被过多的浪费在了电视、网络及其他方面,所以很多人会觉得为了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选择适当的服用安眠药。

科学家们对三组狩猎采集者的睡眠习惯进行研究。

科学家选择这三组狩猎采集者的原因在于他们依然保持着与人类祖先相似的传统生活方式,而没有被现代生活所影响。

科学家使用专业的微小型设备来记录这94名狩猎采集者1000多天的睡眠和工作时间,结果显示,大部分人每晚的睡眠时间都少于7小时,平均每人每天的睡眠时间约为6小时25分钟,这一数据远远少于西方社会所推崇的每晚8小时睡眠论。虽然他们的睡眠时间看似不足,但每个人都身康体健、精神抖擞,且相较于工业化社会的人们而言,肥胖率更低,血压更稳定且心脏更加健康。

此项研究的主要人员得出结论,大家通常都觉得人类每天需要8小时的睡眠,且如果没有电视、网络等高科技的存在,人们的睡眠时间会更长;而事实证明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

人类一直认为,我们现在的睡眠时间远远低于我们祖先的睡眠时间,而现在的数据表明这一观点其实是谬谬论。 此项研究还质疑了过去人们认为的人类每晚熬夜其实是违背自然定律的。研究表明,虽然狩猎采集者所生活的地方并没有电力设备,但人们也并未在天黑之际就开始进入梦乡,而是在日落之后平均3小时20分钟以后才准备睡觉。研究人员指出,虽然电力设备的出现看似延长了我们的清醒时长,但其实日落之后仍然保持清醒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大家不必为此而心生忧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得越多越好?每天睡眠时间7小时最佳

睡眠的长短是和寿命有一定的联系,但并不是睡得越多越好,要懂得物极必反的道理。这个是有科学根据的,超长时间的睡眠科学家称之为睡醉,因为睡眠……详细>>

老年人睡眠时间是多久?最好8小时以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类的身体各个器官的机能就会开始老化,一些正常的生理状态也开始有所改变。有研究表明,人过了中年,睡眠生理状态会发生相应的……详细>>

每天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是几个小时?

睡眠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充足良好的睡眠可以让人精力充沛,提高免疫力,促进人体的正常生长和身体修复。那么正常的睡眠时间,一天应该是……详细>>

越老睡眠时间应越短?每天睡眠时间多长算合适?

人体经过白天的劳作,到了晚上已经很疲乏了,充足的休息可以使体内的各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复,能量得到最大的补充,有利于消除疲劳,恢复体力……详细>>

中年人每天睡眠时间为多久?

人到中年大部分人平均睡眠时间在7—8小时左右,约7.5小时。其实每天需要睡多少时间在同龄人中个体差异也很大,即使同一个人夜与夜之间也不一……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