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失眠患者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2017-03-10 14:37:32      

失眠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各位失眠患者会逐渐出现头痛、无精打采、疲惫等症状,严重影响失眠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其实失眠患者睡眠不好与睡觉的姿势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失眠患者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呢?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十分了解,下面我们针对此问题进行具体介绍。

失眠患者要改掉仰卧的习惯:仰卧是最常见的睡觉姿势。采用这种睡姿,身体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达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内压力增高时,仰卧容易使人产生胸闷、憋得慌的感觉。仰卧还会自觉不自觉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压,容易做噩梦。打鼾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最好不要采用这种睡法。俯卧睡觉时,全身大部分重量压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横膈膜受压,影响呼吸,加重心脏负荷。俯卧还会增加腰椎弧度,导致脊椎后方的小关节受压,最佳睡眠姿势是右侧卧。

失眠患者要采取双腿弯屈朝右侧卧:正确的睡觉姿势应该是双腿弯屈朝右侧卧。这是因为心脏偏左侧,右侧卧时心脏受压小,有助于血液自由循环,能更好地新陈代谢。而且胃内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肠推进,可促进消化吸收。但侧卧要注意睡的枕头不宜太低,否则会使颈部感到不适。头足的朝向,以东西向为宜,避免头北脚南。

失眠患者要写日记:思考或进行紧张活动,可以使人体释放应激激素,产生警觉性。但将压力写入日记可以帮助我们爬上床时忘却躁动。研究表明某些类型的日志使我们专注于生活中积极而不是消极的方面。

失眠患者要创造舒适环境:无论是挑选完美床垫,好好花上一笔买张800针的床单,买上严实窗帘遮挡光线,还是在房间里置上风扇作为背景音,上床前要保证床舒适温馨。和同伴共睡一张床吗?那就和你同伴一起做些变动,让大家都睡好。

失眠患者要远离闹钟:看着闹钟上指针滴答走过实际上会导致更多压力,从而难以入睡。另外,电子产品发散的人工光源会妨碍我们的昼夜节律,令我们的身体以为应该熬夜或参加派对了。

以上就是失眠患者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的具体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只要各位失眠患者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那么很快失眠患者的病情就会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失眠人群的饮食推荐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其实很多人都很清楚,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下面,让小编教你一些简单的方法,保证你每晚都一觉到天亮。详细>>

宝宝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宝宝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睡觉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人会变的没精神,而且还很有可能会造成一系列疾病的发生,因此我们……详细>>

白领睡不好如何调理?推荐治失眠3款汤品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其实很多人都很清楚,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下面,让小编教你一些简单的方法,保证你每晚都一觉到天亮。详细>>

上班族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失眠试试2款茶饮

睡眠质量的好坏和身体的器官休整有着重要的联系,现在很多上班族因为上班压力大,回家之后又要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所以常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睡眠……详细>>

睡眠不好按摩哪些穴位调理!

心包经是沿着人体手臂前缘的正中线走的一条经脉,起于胸中,出属心包络,下膈,一直走到中指。左右手臂各有一条。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