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老年人睡眠质量低怎么办 什么原因

2017-03-10 14:37:31      

对于老年人来说,好的睡眠质量是非常重要的,这样能很好的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但是现在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失眠,导致身体受到很大的伤害,那么要预防失眠,就要知道导致老年人经常失眠的原因有什么,尽量避免这些原因,提高老年人睡眠质量。

一、脑部器质性疾病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老年人脑动脉硬化的程度也会慢慢的加重,还会伴有高血压、脑出血、脑梗死、痴呆等疾病的发生,而出现了这些疾病就会使脑部的血流量减少,从而引起脑代谢失调而产生失眠。

二、全身性疾病

对于老年人来说,很多人都会患有很多不同的疾病,像心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呼吸系统疾病,如肺气肿、肺源性心脏病等;还有类风湿关节炎、痛风、肾功能衰竭、糖尿病、全身瘙痒症、颈椎病、四肢麻木等。这些也是导致老年人经常失眠的原因,因为这些疾病以及疾病伴发的症状都会影响睡眠,从而导致老年人出现失眠。

三、精神疾病

在有抑郁状态以及抑郁倾向的人中,老年人明显多余青年人,而抑郁症又有失眠、大便不通畅、心慌等症状,老年人就会出现睡眠障碍,其主要表现是早醒及深睡眠减少。而随着年龄的增加,失眠还会变得更加严重。

为了能避免出现该病,影响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就要知道导致老年人经常失眠的原因有什么,减少该病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几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原因

年龄越大,睡得越少,这是众所周知神经细胞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而睡眠是脑部的一种活动现象,由于老年人神经细胞的减少,自然就能引起老年人睡眠……详细>>

老年人练冥想 睡眠质量好

一项调查显示,55岁以上人群中,半数存在睡眠问题。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发现,因焦虑、神经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原因失眠的人,可通……详细>>

老年人一天睡几个小时为好?老年人提高睡眠质量的4个好方法

家中有老人的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老年人的觉非常的少,每天早早就醒来了。很多年轻人都担心老年人是睡不好,没有睡到足够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健……详细>>

老年人冬天宜冻脑 暖腹睡眠质量高

冬宜冻脑,卧不覆首。睡眠时遵循这两条原则,可以使老年人晚上睡个好觉,白天有个清醒的头脑。中医介绍促进老年人睡眠质量的四大原则。 详细>>

老年人脚浮肿是什么原因?

人的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一系列问题,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老年人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而在生活中有一些老年人经常会出现脚浮肿,脚浮……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