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睡眠五策

2017-03-10 14:24:08      

睡眠小智囊五策

一是适当锻炼。每周进行四次三十分钟到四十分钟的耐力活动。如: 快步行走、打拳、打球、做操等, 有助睡眠。

二是要晒太阳。白天要注意晒太阳。定时暴露阳光下一到二小时, 会促进睡眠。

三是温水泡脚。每晚睡觉前, 选用温水泡脚十分钟。有助于催眠作用。

四是睡前少食。晚餐不要过饱、睡前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如:茶水、咖啡等。

五是睡前不要做令人兴奋的事。睡前选择平淡、平静、平缓的休息。如: 看报纸、听广播十分钟, 就平静睡眠。不要看刺激性电视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睡眠 知道这五件事吗

虽然日本人晚上睡眠时间在全世界倒数第一,但让他们保持旺盛工作精力的法宝是“午睡”。午睡这一习惯普遍在亚洲国家比较流行。因为人口密集,人们……详细>>

关于睡眠 知道这五件事吗

我们知道像海豚一类的海洋动物在睡觉时一半的大脑还保持着清醒,最近一项研究发现,人类在一些特殊环境下也会出现类似的状态。研究者让参与实验的……详细>>

口腔“上火”有对策

“火”分“虚实”,症状重,来势猛的属实火;实火可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症状轻,时间长并伴手足心热、潮热盗汗等的……详细>>

睡眠不好怎么办?教你五招提高睡眠质量

目前很多人群备受失眠的折磨,睡眠质量差会直接影响白天的工作效率和精神状态。如果不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失眠,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改善……详细>>

调整血液循环对策

美容效果:温敷使肌肤变暖,血液的速度能比常温时增加7倍以上。冷敷可以提高血管弹性,间接促进血液循环。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