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拔罐之后 对应症状说明

2017-03-10 13:58:29      

拔罐是中国传统中医的一种很好治疗疾病的方法,拔罐具有去除寒气,缓解感冒以及疏通经络的功效,拔罐虽然可以很不错的治疗疾病,但是运用不得当,可能会伤害身体,下面为您讲解拔罐需要注意事项。

拔罐出现水泡的原因

拔罐后有时局部皮肤除了出现出血点、瘀血等现象之外,有些患者会出现水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 患者体内风寒湿湿毒较盛,以湿气最为突出。起泡也是一种邪气外出的表现。有时会在罐壁上出现小水滴,也是湿邪的表现。

2。 留罐时间有点长。这一点因人而异,也是和体质有关系的。有人留罐20-30分钟也不会有起泡的现象。也有人5-10分钟就会起泡。所以一般第一次拔罐时间需要短一些,等对患者情况了解了,就可以适当放宽时间。

3。 罐子温度较高,这一点只有很小的可能性。有时做闪罐,如果造成罐体温度过高,这时留罐的话,会增加起泡的可能。

拔罐之后的皮肤颜色也会有一些变化,这些变化有何含义变化究竟有什么含义呢?

1、 罐印发紫伴有斑块的,提示有局部寒凝血瘀。此时,人们要注重散寒。平时在吃饭的时候,可以适当多摄入葱和姜,并注意保暖。

2、 罐印呈散在性的紫点,提示为气滞血瘀之证。此时,人们要注重活血行气,多运动或者用玫瑰花泡水喝都可以。

3、 罐印紫黑而暗,表示有血瘀,如痛经或心脏供血不足,患部受寒较重也会出现此印迹。此时患者要活血破瘀,多吃黑木耳、洋葱等物。

4、 罐印淡紫发青伴有斑块的,一般提示以虚证为主。如斑点在穴位处明显的,表明与此相关的内脏虚弱,比如在肾俞穴处出现,则提示肾虚。此时要在医师的指导下针对性用药调养。

5、 罐印鲜红而艳,一般提示阴虚或气阴两虚。此时患者可以补气滋阴,如多吃鸡肉可补气,多食黑芝麻、山药、枸杞、葡萄、银耳等物,同时少烟酒,多睡眠,用以滋阴。

拔罐治病很重要,同时想要保持身体健康不仅需要外物保养,调理饮食,坚持锻炼,劳逸结合,并保持一个快乐祥和的心才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后的颜色说明你的身体状况

罐印呈鲜红散点,通常在大面积走罐后出现,并不高出皮肤。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则预示该穴所在脏腑存在病邪。(临床中有以走罐寻找此类红点,……详细>>

拔罐疗法之家庭的拔罐禁忌

首先,要确定拔罐者的体质。如体质过于虚弱者就不宜拔罐,因为拔罐中有泻法,反而使虚者更虚,达不到治疗的效果。详细>>

拔罐疗法之家庭的拔罐禁忌

若在拔罐后不慎起泡,一般直径在1毫米内散发的(每个罐内少于3个),可不用处理,自行吸收。但直径超过1毫米,每个罐内多于3个或伴有糖尿病及……详细>>

拔罐疗法之家庭的拔罐禁忌

孕妇及年纪大且患有心脏病者拔罐应慎重。因孕妇的腰骶部及腹部是禁止拔罐部位,极易造成流产。在拔罐时,皮肤在负压下收紧,对全身是一种疼痛的刺……详细>>

拔罐疗法之家庭的拔罐禁忌

首先,要确定拔罐者的体质。如体质过于虚弱者就不宜拔罐,因为拔罐中有泻法,反而使虚者更虚,达不到治疗的效果。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