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春天上火怎么办

2017-03-10 13:41:35      

春天上火怎么办

1、注意饮食

饮食上火的原因之一,想要降火我们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春天容易上火的人要少吃辛辣食物、温补食物,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饮食清淡才能有效防治上火。另外,日常要多吃新鲜的果蔬,这些果蔬最好选择有降火功效的,比如梨子、苹果、西瓜等,像榴莲、荔枝这些容易上火的水果要少吃。

2、保持好好心情

经常动怒的人,肝火旺盛,而春天本就容易肝火旺盛,再生气的话就更容易上火了。所以,情绪容易波动的人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当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可以找个知心的朋友倾诉,不要憋在心里,也不要对他人大吼大叫。如果生活中压力很大,也要懂得缓解压力。

3、多喝水

多喝水对身体大有益处,养成喝水的好习惯,能及时补充身体水分,避免春燥上火,最好每天早起能喝一杯温开水,然后再喝一些蜂蜜水。

4、睡眠要充足

一天24小时,而我们要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的基本要求,它能缓解疲劳,保证身体新陈代谢的平衡,让身体更健康,而经常熬夜的人则容易出现上火症状,想要避免春天上火,就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上火吃什么水果

春季容易上火,山竹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降燥、清凉解热,能克榴莲之燥热。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详细>>

春天上火吃什么水果

猕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迅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猕猴桃含有维生素C、E、K……详细>>

秋天上火有什么表现?秋天上火怎么办?

秋天人们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在秋天我们可以吃一些海鲜,比如牡蛎。现在有很多人都是亚健康体质,一旦发现机体功能受损,建议朋友们先选择饮食……详细>>

秋天上火是什么症状? 秋天上火需要注意什么?

秋天气侯干燥,季节的特性很容易导致上火的情况出现。上火现象是由于人体器官的不和谐造成的。在医学的领域里,它被称为应激性疾病。因为秋季的晚……详细>>

春天为什么容易上火?

春天为什么容易上火呢?很多人觉得和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有关,但有专家认为,总体还是由于身体的阴阳失调引起的。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