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上火怎么办 孕妇上火吃什么水果

2017-03-10 13:40:01      

常见有效预防上火的食物有下列几种: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钾、钠、镁、锌等元素,对于孕妇上火有好处。

西瓜: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为孕妇去火。

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

梨:去火功效被大家所公认,把梨切片放入烧开的沸水中,稍微放点盐,沸腾后捞出来,将梨子和汤都喝下去,具有降火、清热、解毒的功能。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孕妇上火的时候可适量吃一些,但是不要太多。

黄瓜:每天吃1到2根黄瓜,也可以辅助降火,青橄榄泡茶,对降火也很有帮助。

孕妇不能吃的水果

荔枝和桂圆:从中医角度来说,女性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比如荔枝、桂圆等就不宜食用或应少吃,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性流产的准妈妈们更要谨慎。因为热性水果容易引起胎动不安。

山楂:有的女性怀孕后,会有妊娠反应,爱吃酸的东西,但要注意的是,山楂果及其制品,孕妇还是不吃为宜。现代医学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

猕猴桃:猕猴桃营养丰富,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爱美的孕妈咪们可多吃些猕猴桃,就不用担心怀孕后自己白皙的脸庞被黄褐斑“入侵”了。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使你的皮肤保持白皙。此外,猕猴桃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也不宜食用。食用时间以饭后1-3个小时较为合适,不宜空腹吃。有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妈咪最好就不要吃猕猴桃了。

菠萝、香蕉、玫瑰香葡萄、石榴和杏也要注意。菠萝、香蕉、玫瑰香葡萄等水果含糖量较高,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还是少吃为好,以免摄入过多糖分引起妊娠糖尿病。如果孕妇有明显的贫血,还应该少吃石榴和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上火那怎么办

孕妇上火分虚实两种,虚火的表现症状为盗汗、心烦、口干、低烧等;实火症状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且上火的主要分类有心火、……详细>>

孕妇上火该怎么办 哪些水果降火好

石榴对孕妇好处。石榴含有丰富的营养,针对于孕妇的一些早孕反应,孕妇适当食用石榴能够缓解孕吐问题。详细>>

孕妇上火能吃枇杷不

孕妇可以吃枇杷,枇杷可以止渴开胃,这对食欲不好,消化功能下降的孕妇来说是很有帮助,另外枇杷还可以帮助孕妇补充维生素,抗感冒。详细>>

孕妇上火能吃枇杷吗

孕妇可以吃枇杷,枇杷可以止渴开胃,这对食欲不好,消化功能下降的孕妇来说是很有帮助,另外枇杷还可以帮助孕妇补充维生素,抗感冒。详细>>

孕妇上火能吃枇杷吗?

孕妇可以吃枇杷,枇杷可以止渴开胃,这对食欲不好,消化功能下降的孕妇来说是很有帮助,另外枇杷还可以帮助孕妇补充维生素,抗感冒。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