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春分养生:【出行】阳光明媚好春游10小贴士

2017-03-10 13:33:11      

春分是个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美好时节,春分非常适合一家老小外出春游踏青。呼吸新鲜空气将烦恼忘却,感受着无限的美好春无比的心旷神怡。民谚曰:“春游景色好,莫忘游中恼,出门多三思,注意防备早。那么春分春游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春分养生:【出行】阳光明媚好春游10小贴士

1、春季是一个潮湿的季节,蚊虫和细菌特别容易滋生,因此应尽量避免饮用生水和吃不卫生的食物。

2、鞋一定要舒适,女士出游不要穿高跟鞋。如果走到脚部红肿了,就在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疏通一下经脉。

3、春游都会遇上低温阴雨、浓雾、强对流天气以及雷电的气候状况,所以要注意穿着适当,不必太多,也不能太少,一般来说,一定要提前取得旅游目的地当地的气候资料,记得随身带件保暖的外套。

4、春光明媚,风和日丽,正是户外摄影的好时机。在出外旅游之前,最好先检查一下相机的性能,电池要充满,千万不要让相机受潮。

5、登山下坡,切勿迎风而立,避免受凉。

6、春游时,如在外野炊野餐烧烤,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余火熄灭,以免引起火灾。

7、雨具是春游必须随身携带之物,最好带一把小小折叠伞或一次性方便雨衣。

8、若有晕车、晕船、晕机的病史,出游前不应吃得太饱,应预先服用晕浪片等药物或不停咀嚼口香糖和含葡萄糖的食物,挑选一些通风透气的位置坐,如有不适应马上进行处理。

9、不要坐在阴凉潮湿的地方,以免受潮致病。

10、有过敏病史的人,更要注意所选择的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也可事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抗过敏药物,预防花粉过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养生保健的10个小贴士

注意避孕停经12个月以上,是明确绝经的标准,这种情况下才可以不避孕。如果没有明确绝经,可能会偶尔出现卵巢排卵,就有可能受孕,不仅会增加做……详细>>

春分养生讲究阴阳平衡 根据“五行”体质巧养生

继惊蛰节气之后,3月20日我们迎来了春分节气。“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一个“分”字道出了昼夜、寒暑的界限,是春季九十天……详细>>

春分时节讲究体质养生:“五行”体质人群的养生之道

在传统医学看来养生即是调养身体的五行元素,使其相互协调,运化正常,如此则百病不兴,轻身不老。那么在春分时节,不同的“五行”体质人群究竟该……详细>>

春分养生四则

3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这个时节人们在保健养生上应注意保持人体的阴阳平衡状态,关键体现在精神、饮食、起居上的调摄和对药物的使用上……详细>>

春分时节怎么养生?专家提醒春分应该这么吃

3月21日,我们迎来了春季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春分不仅是节气,同时也是气象学的概念,春分当天太阳直射赤道,全球昼夜平分。春分过后,我国日……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