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推荐:4款懒人运动减肥法

2017-03-10 11:14:04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减肥的想法,但最终却仅仅只是想想而已,成功的却很少,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除了饮食之外,就是运动了。现代化的生活方式,让人多人越来越懒得运动,那么,有没有什么不用高强度运动就能减肥的方式呢?

懒人运动法一:按摩瘦身

1、懒人运动法之压四穴减肥按摩法

做法:仰躺或坐着,身体自然放松,用拇指尖分别按在上脘、中脘、双天枢、气海等各络穴上,感觉到酸疼后,拇指尖在各穴位上揉转10圈。

2、懒人运动法之旋揉脐周

做法:坐着或躺着,按摩者右手四指并拢,指面放在肚脐上适当用力下压,左右各旋揉10下。

3、懒人运动法之环摸按摩

右手掌从心口窝开始摸,经左肋下,向下到小腹,向上经右肋下回摸到原处。如此环摸36圈;然后以左手掌从心口窝以同样的手法向相反方向环摸36圈。

这个运动做起来十分方便,不论睡觉前还是看电视,都可以做。它既能够刺激神经末梢、加快新陈代谢,还能够促进皮肤组织的废物排出,有助于减少脂肪。

懒人运动法二:瘦身之路走起来

1、懒人运动法:走路走掉赘肉

不喜欢跑步的人可以选择走路来燃烧脂肪、减肥瘦身。不论是上班、买菜、逛街,多走走都是有利于卡路里消耗的。走路的快慢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原则是不要太快或者太慢。

2、懒人运动法:摇臂散步

散步时双臂随着步伐节奏用力前后摆动,或大幅度举上放下,这对提升人的上肢、肩部以及胸腔活动功能好处多多,还可以防治肩周炎和胸闷。

3、懒人运动法:摩腹前进

散步的时候,不断用双手按摩胸部、腹部和后腰部,能有效调节脾胃功能,防治肾气下降,提高新陈代谢功能。轻松的散步和柔和的腹部按摩,也有助于防治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慢性疾病。

懒人运动法三:按压穴位减肥

1、懒人运动法之耳穴减肥法

耳穴减肥属于中医范畴,通过按压刺激耳部穴位到达减缓饥饿、缓解精神紧张,调节内分泌,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具体操作方法是用手轻轻按压耳朵饥点、神门等穴位,方法简单,操作便捷,非常适合懒人减肥的一种方法。

2、懒人运动法之绷带减肥法

绷带减肥法特别上班族或者不太运动的懒人,以及腰部肥胖的女性。

方法也很简单,只要在洗澡后,用精油将身体按摩一下,然后把浸泡过精油或药物的绷带缠绕全身或身体局部就可以了,时间大概是半小时。若缠绕绷带后再在音乐中跳健美操,瘦身的效果会更好。

懒人运动法四:懒人茶饮、刮油去脂

1、懒人运动法茶饮之普洱茶

普洱茶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对于减肥瘦身也很有效果。普洱茶中的咖啡因能够促进脂肪燃烧,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而普洱茶中的茶多酚则有助于协助脂肪的燃烧分解。茶喝普洱茶,温养脾胃、滋补身心,还能减肥瘦身,是懒人减肥的必备饮品。

喝法:取适量普洱茶用开水冲泡,三餐前各喝上一杯。生理期不要喝茶。

2、懒人运动法茶饮之茉莉花茶

茉莉花香不仅使人饮用心旷神怡,还能调节内分泌、安定情绪,增强机体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缓解心情紧张。心情的舒适和放松也是有利于内分泌稳定,减肥瘦身的目的。

喝法:每次取4-6颗,用开水泡开后服用,每天可以重复冲泡多次。

功效:疏肝明目、润肤养颜,有排毒养颜的功效。给人体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排毒、长时间饮用对减肥、美容都有很好的效果。

3、懒人运动法茶饮之绿茶

绿茶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和茶多酚并存时,能制止咖啡因在胃部产生作用,避免刺激胃酸的分泌,让咖啡因的副作用不发生在体内却能够促进中枢神经与肝脏的功能。而且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还能有效地溶解脂肪,

促进胃液分泌,利于减肥瘦身。

方法:将小包绿叉放入杯中,倒入适量开水泡开,半小时之后就可以喝了。需要注意的是绿茶粉不要泡得太浓,不然会影响胃液的分泌,还有就是最好不要空腹喝。

绿茶会影响铁质的吸收,所以经期、以及饭后一个小时都不宜喝绿茶,经常失眠的人也不适合喝绿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人运动减肥法瘦全身 21天狂甩赘肉

想要快速燃烧脂肪,让脂肪通过汗水来挥发减肥,那全身的运动减肥是绝对不能错过。因为人体只要运动,那么整个身体也开始进行转动了。每天至少需要……详细>>

懒人运动减肥法瘦全身 21天狂甩赘肉

想要快速燃烧脂肪,让脂肪通过汗水来挥发减肥,那全身的运动减肥是绝对不能错过。因为人体只要运动,那么整个身体也开始进行转动了。每天至少需要……详细>>

懒人运动减肥方法 再懒也能瘦

将身体与墙背靠背,要将头部、臀部、脚部贴紧墙。坚持十分钟。详细>>

懒人运动减肥方法 再懒也能瘦

将身体与墙背靠背,要将头部、臀部、脚部贴紧墙。坚持十分钟。详细>>

懒人蜂蜜水减肥法

蜂蜜和茶的味道种类可按个人口味而选择,但要以成份纯正和天然有机者为佳。最好喝矿泉水或净化水、不含杂志的优质水。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