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运动减肥的好处 怎样运动才能减肥

2017-03-10 11:10:22      

运动减肥有什么好处

1、运动可改善肥胖者的心肌代谢状况,不少肥胖者伴随着心脏功能降低,适当的运动可加强心肌的收缩能力,增加血管的弹性,加速血液循环。

2、运动还可以改善肥胖者肺的功能状况,增强呼吸肌的力度,增加胸阔活动范围,增加肺活量,改善肺的通气能力,使气体交换频率加快,有助于氧化燃烧多余的脂肪组织。

3、运动还可以改善肥胖者的消化器官活动相互调节的能力,包括增加胃肠蠕动,改善胃肠血液循环,减少腹胀便秘等情况。

4、运动可使肌肉等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增强肌肉的柔韧性,并能增加骨基质和骨钙含量,进而增加骨骼强度,降低骨折发生率。

5、运动可使肥胖者感到心情舒畅,愉快,培养自信心,有助于培养良好的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怎样运动才能减肥

有很多人说运动减肥会越来越胖,因此对运动是否能减肥总是怀疑,其实,运动是减肥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关键在于掌握好运动量和运动方式。

1、避免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对减肥无效而且无益,譬如利用跑步机跑步,举杠铃踢足球等运动,运动时间短,运动量大,人体的消耗量激增,极易产生饥渴,会不由的加大进食量,这类运动也不易坚持,即使真的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的结果也是将全身的肌肉练的极为饱满、有力。

2、坚持有氧运动

慢性运动是有氧运动,具有强度低、有节奏、不易中断的特点,有利于减少皮下脂肪数目,缩小皮下脂肪的体积,适合消化和循环,例如散步、骑自行车、慢跑、游泳、打太极拳等。

总而言之,运动减肥的原则是坚持做有氧运动,每周不少于两次,短期运动不会有明显的效果,一定要坚定信心,坚持锻炼,直至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运动减肥不长肌肉

对于一些爱美的女孩子来说,如果想要通过运动减肥而不长肌肉的话,那么游泳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游泳是一个全身性的运动,所以说可以塑造女……详细>>

经期能运动减肥吗?

女孩子都喜欢减肥,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好的身材!但往往会在月经期受到阻碍!大家都知道,减肥离不开运动,但是经期又不能过量的运动,该怎么办……详细>>

多运动就能减肥?运动减肥常犯的3种错误

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人由于运动的少,或者是饮食的不合理,正在变得越来越胖,因此减肥就变得很为关键的了。但是不少人坚持锻炼身体,可是并没……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这3种运动减肥效果好

减肥一直是一个热度不减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爱美的女性甚至会把减肥当做一生的事业。正是因为很多人都沉迷于减肥,很多不正确的减肥方法……详细>>

减肥进行时 哪种运动减肥最有效?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这虽然是戏谑之语,但也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天气一天天热起来,衣着渐渐单薄起来,再也遮不住身上的赘肉啦。看看橱……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