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上火吃什么好? 5款降火茶快速败火

2017-03-10 10:35:21      

上火吃什么好?很多人有冬季进补的习惯,各种大补食材、牛羊肉类一起补,容易出现咽干舌燥、口舌生疮、长痘等上火症状。上火怎么办?冬季上火吃什么好?下面推荐5款降火茶,快速灭火不伤身。

为何冬天爱“上火”?

很多人会疑惑:为何冬季天寒地冻,还会容易“上火”呢?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如果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或是使用取暖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很容易口干舌燥,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影响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要是不注意补充水分,就很可能出现各种“上火”症状。

饮食上,冬天喜欢吃牛羊肉来御寒,各种火锅、烧烤等也都是很受欢迎的冬季美食。牛羊肉本来就是温热的食物,再加上葱、姜、蒜、辣椒等辛辣的配料,可谓“热上加热”。

冬季降火喝什么茶?

1。菊花薄荷

主要适用症状:眼睛酸涩、头痛。

材料:菊花、薄荷各3克。

功效:菊花具平肝明目、解热养阴功效,清利头目、薄荷疏肝解郁。

2。花梨红枣蜂蜜茶

材料:梨小块若干,红枣切片,姜少许,蜂蜜。

功效:梨子清火润肺,红枣补血滋养,冬天喝这个饮料对皮肤最好不过,而且是由里到外的全面滋养。

3。银花栀子

主要适用症状:痘痘问题、浅眠。

材料:金银花、栀子各3克。

功效:金银花可散热解毒、凉血及消炎,栀子镇静除烦、清肝泻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怎么办? 5款降火茶快速败火

饮食上,冬天喜欢吃牛羊肉来御寒,各种火锅、烧烤等也都是很受欢迎的冬季美食。牛羊肉本来就是温热的食物,再加上葱、姜、蒜、辣椒等辛辣的配料,……详细>>

上火吃什么降火快 吃什么容易上火

人体里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没有火那么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谓的生命之火。从某种意义上说有火则生、无火则死,正常意义上说来火在一定的范围内……详细>>

上火吃什么降火快 吃什么容易上火

上火中的“上”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表现的部位,再就是表示的一个动词也就是产生火了。一般人认为上火的具体表现一般在头面部居多,实际上中医认为……详细>>

宝宝上火怎么办 5招快速为宝宝降火

众所周知宝宝是一个特殊的人群,由于他们的抵抗力及身体各方面的素质都比较的低,所以他们需要我们细心的呵护及照顾。而宝宝上火又是常见的问题之……详细>>

春季上火败火吃什么

春天防治上火,首先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按时休息。其次多吃蔬菜、水果,忌吃辛辣食物。多饮水或喝清热物质从尿、汗中排泄。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