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皮肤差易便秘说明毒素太多 瑜伽三式巧排毒

2017-03-10 12:54:09      家庭医生在线

排毒才能养颜,所以要是想保证我们的美丽的容颜,最好先给我们的身体进行排毒。你知道自己的体内到底存留了多少毒素么,其实通过身体外在的一些表现就可以知道自己体内的毒素到底有多少?

体内毒素过多的征兆

1、胃肠道疾病,如十二指肠溃疡、肠道易激综合症等,多由于排毒管道不通畅,致使血流滞缓,多种毒素留存体内。

2、皮肤问题。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因此当身体毒素排出受阻时,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使皮肤变得粗糙和出现各种皮肤问题,如皮肤瘙痒、痤疮、脸上的黄褐斑和湿疹等皮肤炎症。

3、便秘。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而便秘导致毒素不能及时排除又会使体内毒素进一步积聚,产生恶性循环。

4、肥胖。这里的肥胖是指BMI指数(体重/身高2)超过24,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

5、口臭。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瑜伽运动可以“清洗”肠胃

瑜伽方法清理消化道的原理,主要是通过长时间连续饮用净水,做出不同的运动姿势,使水由口腔开始顺消化道一次清洗胃、十二指肠、小肠和大肠,然后从肛门排出体外,所以,经常采用瑜伽方法,可以起到“清洗”肠胃的效果。

采用瑜伽运动的方法,宜在早晨空腹进行,早餐5-7点是消化活动的旺盛时间,有利用清肠胃。你可以这样开始:清晨,空腹,准备一壶温开水,放入一点盐,略带咸味。准备两个玻璃茶杯,斟满盐水,快速并不间断的将其喝完。然后选择做以下的瑜伽动作。

半月式

1、脚并拢站立,吸气,从体侧将手臂向上伸直,手指交叉握紧,食指伸直合并,手臂伸直紧贴双耳。

2、呼气,上半身保持位置不变并向后、左、右三个方向分别弯曲练习

三角式

1、双腿分开约两个肩宽,双臂向两侧平举。

2、左脚向左转动90度,呼气,上身倒向身体左侧,左手手掌触地,右手尽量向上延伸,转头看右手指尖,保持10秒。吸气还原后转作另外一侧。

船式

1、坐在地面上,腿向前伸直,手掌放在臀部两侧,保持背部挺直。

2、呼气时躯干稍向后靠,同时抬起双腿,保持膝关节伸展,身体的平衡靠臀部来保持,让眼睛与大脚趾齐高度。

3、平衡之后,尝试把手离开地面,向前伸展,与地面平行,掌心相对。

4、正常呼吸,保持半分钟或者逐渐增加时间。

5、呼气,放松身体,躺下,完全放松。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方法 排毒养颜 排毒

三伏天排毒正当时,5个症状说明体内毒素太多!

身体无时无刻都在新陈代谢,进入身体中的食物以及代谢产物,可转化成毒素在体内堆积,一旦身体中毒素过多,会影响皮肤和气色,只要身体有以下症状……详细>>

这6个表现说明你体内毒素太多!揉按4个排污口帮助除毒

我们人体是一个大的循环系统,每天都要吃喝很多东西,这些东西经过我们的肠胃,然后分解成各种各样的营养成分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在传送的过过……详细>>

肥胖便秘说明你“中毒”了!教你5个最靠谱排毒法

肥胖、失眠、便秘,这些症状都是最常见的亚健康症状。它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严重,蔓延的速度也不快,但是一旦爆发,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所以,一旦……详细>>

毒素太多怎么排毒 妙招助女人排毒

柠檬草、菩提叶、鲜柠檬、甜菊叶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的添加,放入杯子里,之后倒入沸水,浸泡大约三分钟,最后将鲜柠檬放进去,再浸泡约一分钟就可……详细>>

过节大吃大喝积毒素 节后排毒解腻吃3种水果

中秋节期间,三五朋友总是少不了要Happy下,吃喝玩乐尽在其中。期间,摄入了大量的美味后,不可避免的体内也会聚集了不少的毒素。所以在节后……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