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上班族夜跑时别带耳机 注意8件事安全夜跑

2017-03-10 12:54:0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上班族来说,白天基本上都没有多余的时间来锻炼身体,而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他们不得不把锻炼的时间放在了晚上。但在晚上跑步是需要在一些事情上多加留意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注意事项

夜跑需注意8点

1、跑步要留神

跑步的时候很容易会开小差或者思考晚餐吃什么,但是留意周围的环境对你来说也很重要。提高警觉可以避免意外的发生,尤其是在黑暗处,人很难分辨出人和物体。

2、沿着熟悉的线路跑

晚上并不是探索偏僻小路或者开发一条跑步新路线的好时机。坚持沿着你平日的路线一直跑到终点。你能记得沿途的每一棵树,拐角处和建筑物的位置。不过,也别每天跑同一条线路,说不定会有不速之客跟踪到你的行踪。选一些你感觉跑得舒适的路线,有规律地换一下来跑。

3、携带身份证明跑步

带个驾照或者身份证放在你的口袋里都行,如果应急人员需要确定你就的身份或者需要联系你的亲人,这将会很有用。

4、逆向车流跑步

逆着行车方向跑步能让驾驶员清楚地看到车前有人在跑步,而且还能让跑步者本人看到迎面行驶过来的车辆,以防你需要做出自救反应。如果可以的话,避免在 高峰时段出来跑步,路上车辆少一点,你跑起来更轻松。如果车的灯光会让你看不到东西,那就要戴个帽子或者面罩。

5、带上你的小伙伴一起跑

听起来像是陈词滥调,这样真的更安全。女性跑步者应该有其注意避免在太阳下山后独自在荒芜的地方跑步。

6、带上手机去跑步

在紧急关头,一个手机能够通过特殊app跟踪软件来定位你所在的位置,或者给某人电话。在手机上安装免费的bSafe的app,只要按一个按键,软件就会向指定的朋友发出一个紧急信息。对方可以回复并且在地图上找到你的位置。你也可以下载一个免费的Road ID 的app,它允许在智能手机锁机的状态下仍然能发出紧急联系信息。它还有个额外的功能叫eCrumb,通过GPS来追踪跑步者,允许朋友和家人在你锻炼的时候跟踪。幸运的是,很多人都倾向于带上手机去运动,但如果你是那种喜欢在远离服务区的地方跑步的人,那就要考虑一下安装了,至少在夜跑的时候用上。

7、跑步时别戴耳机

要是你必须听音乐,那只能戴一边耳机,留着一个耳朵来听人和车的声音。根据马里兰医疗中心大学去年的一项研究,在过去6年里,行人戴着耳机出车祸的数字增长了3倍。更严重的是,70%的事故中,跑步者或者行人不治身亡。

8、穿发光的或者亮色衣服跑步

最近,市面上出现了大量专门为夜跑准备的反光跑步装备。头戴个照明灯能够照亮道路,同时还能警示过往车辆。

上班族4个简单健身方法

其实,除了上面我们说的夜跑,上班族还可以采用其他的健身方法:

1、一般上班族工作的时间都是8个小时,那我们就把工作的时间分成4等份,每到一个小时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适当的休息10—15分钟,利用这个时间站起来走一下,耸耸肩,或闭上眼睛,好好的放松一些自己。

2、白领可以用手轻轻按压太阳穴,慢慢的揉一下眼睛;或者到窗户边往外远眺,放松一些紧绷的神经。或者跟同事聊一些比较搞笑的事情,大家一笑而过,放松大家紧张的工作心理。还能够增进与同事之间的感情,对身体和身心都有帮助。而其中耸肩是最快速的缓解方法。

3、耸肩,既能够让肩部得到活动,还能用局部按摩颈椎,使其颈肩部的血流畅通,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而方法十分简单:首先头要正直,挺胸拔颈,而两臂垂直于体侧,然后两肩同时尽量向上耸起。让颈肩有酸胀感。两肩耸起后,停1秒钟,再将两肩用力下沉。一耸一沉为1次,8次为1组,每天坚持做3—5组。如果时间充足的情况,我们可以提增多次数。

4、另一个跟耸肩是一个差不多的小动作,那就是轻摇头部,这样也能放松身体。俗话说“摇头晃脑,健颈健脑。”但要注意的是,摇头也要遵循正确的方法,根据逆时针或顺时针慢慢悠悠地摇头晃脑,一般以5圈为1组,每次可做2—3组,不能操之过急,不能把自己给绕晕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跑注意什么 夜跑注意 夜跑

夜跑减压最有效 夜跑的9点安全提示

“夜跑”被认为是职场忙人锻炼身体的好方法,在年轻人中相当流行。夜幕中跑步,大运动量后的一身淋漓大汗,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尽享一夜安眠,白天……详细>>

夜跑什么时间段最好?夜跑有哪些注意事项?

夏季白天过热,很少有人会选择在炎炎烈日下跑步,而且大多数上班族白天都会有大量的工作,根本无暇跑步,不过在晚上跑步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越来越……详细>>

夜跑的10点安全提示 每周跑3次最佳

“夜跑”被认为是职场忙人锻炼身体的好方法,在年轻人中相当流行。夜幕中跑步,大运动量后的一身淋漓大汗,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尽享一夜安眠,白天……详细>>

夜跑险丧命是为何?高温下如何健康夜跑

高温、夜跑、热射病……上周六,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急诊科,43岁的季先生因热射病而入院,当时,他已经深度昏迷,还伴有多脏器功能衰竭……详细>>

夜跑3小时尿液呈酱油色 关于肌溶解你了解多少?

近些年,要说玩俯卧撑、深蹲进医院的新闻不少见。可玩跑步,尤其是当下风行的夜跑,能把自己整尿“酱油”了,估计大伙都跟小编一样孤陋寡闻。下面……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