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泡脚出汗暗示身体虚

2017-03-09 16:55:56      

很多上班族穿了一天的高跟鞋后会觉得脚又酸又累,所以晚上都会用热水泡一下脚。泡脚可以起到缓解疲劳,促进睡眠的作用。但不同的泡脚材料会有不同的功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因而所排出的汗也不同,一般情况下,泡脚泡到后背有点儿潮或者额头出汗就可以了,如果出汗过多或者出汗异常,则可能身体健康受到威胁。

如果是女性,多是由于体虚冷阴,中医建议,可通过补气血来调理,也可长期坚持泡脚,打通经络和汗腺。

泡脚上身出汗—气虚

多是由于气虚造成的。气虚一般表现为气力不足,体力和精力都感到缺乏,稍微劳作便有疲劳之感。如果不太严重,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

泡脚下身出汗—肾寒

多是由于肾寒引起的。肾寒属于中医阴阳失调的表现,建议,多吃核桃、芝麻等食物,加强体育锻炼,戒烟戒酒,调整心态。

如果想在泡脚时,更好的出汗排毒,可在泡脚前先喝杯一杯水,在泡脚之后,也有喝杯水,以便更好的补充身体所缺失的水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出汗暗示身体虚

多是由于气虚造成的。气虚一般表现为气力不足,体力和精力都感到缺乏,稍微劳作便有疲劳之感。如果不太严重,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详细>>

泡脚出汗多是身体出现问题?

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排出的汗也会有所不同。通常情况下,泡脚泡到后背有点儿潮或者额头出汗即可。但是,如果出汗过多或者出汗异常,则可能是……详细>>

泡脚出汗好处多

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 详细>>

泡脚出汗能减肥吗?

热水泡脚是中医足疗法内容之一,可以解乏、利于睡眠。同时泡脚可以加速血液循环、通气血、排毒、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效果,是一种常……详细>>

泡脚出汗多半是气虚

多是由于气虚造成的。气虚一般表现为气力不足,体力和精力都感到缺乏,稍微劳作便有疲劳之感。如果不太严重,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