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用食醋泡脚的好处

2017-03-09 16:08:32      

第一、消除疲劳,减轻压力

使用食醋进行泡脚,能够很好的软化血管,并且调节体内神经的兴奋程度,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松弛紧绷了一天的神经,所以具有减压以及消除疲劳的作用。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大家的工作压力也是越来越大,食醋泡脚还能够促进睡眠;很多女性穿了一天的高跟鞋之后,脚部的肌肉也变得紧绷起来,这个时候使用食醋泡脚,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减轻压力的功效。

第二、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

随着天气逐渐下降冬天也已经走进了我们的身边,很多女孩在冬天的时候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主要是由于体内气血循环不顺畅所导致的,这个时候使用食醋泡脚,能够很好的加快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增强新陈代谢,对于一些身体某些功能由于长期的工作或者是不运动所导致的缺氧情况能够很好的缓解,这样手脚冰凉的情况也能够很好的获得保养了。

第三、强身健体,提高抵抗力

中医方面认为,足部是人体的根本所在,其中含有大量的穴道以及反射区,具有很重要的治疗价值。如果我们平时能够经常使用食醋泡脚,那么能够很好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对于经络也有着很好的调节作用,令体内的阴阳保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长期坚持使用这种养生方法,还能够很好的消除疲劳促进睡眠质量的提高,对于身体抵抗力的提高也具有很好的功效。

第四、治疗脚气病

那就是自己患有脚气病,双脚不仅出现发痒以及脱皮的情况,同时还有一股臭味,这非常的尴尬。出现脚气病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真菌感染,想要令双脚恢复正常,那么杀菌是非常有必要的,使用食醋泡脚,有着很好的杀菌、清洁的作用,长期坚持泡脚脚气病自然也就没有了。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虽然食醋泡脚能够治疗脚气病,但是一定要在脚部没有伤口的时候进行泡脚,避免出现不好的情况。

第五、滋润肌肤,美容养颜

冬季皮肤干燥、皲裂是很多人都头疼的一种情况,这个时候可以使用食醋泡脚,只需要坚持使用一周,那么你就会发现脚部的皮肤变得光滑起来,身上以及脸部的皮肤也变好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食醋泡脚的好处

那就是自己患有脚气病,双脚不仅出现发痒以及脱皮的情况,同时还有一股臭味,这非常的尴尬。出现脚气病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真菌感染,想要令双脚恢……详细>>

食醋泡脚的好处

使用食醋进行泡脚,能够很好的软化血管,并且调节体内神经的兴奋程度,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松弛紧绷了一天的神经,所以具有减压以及消除疲劳的作用。详细>>

食醋泡脚的五大好处

很多人有脚气病,也就是“香港脚”的朋友会很烦恼,脚不仅会发痒、脱皮,还有臭味,都是真菌感染的后果。因此用醋泡脚可以对脚起到杀菌清洁作用,……详细>>

频繁使用食醋泡脚的好处

每天用醋泡脚半小时,可以协调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调节、疏理、松弛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通达平衡阴阳,坚持日久,就可大大改变睡……详细>>

频繁使用食醋泡脚的好处

泡脚是一门学问。泡脚不仅能够治病,还能够养生。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有人用食醋来泡脚,但是对于食醋泡脚所带来的养生治病效果,我们却常常不清不……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