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哪些人适合泡脚

2017-03-09 15:51:37      

1、成长期儿童

进入春天以后,很多孩子由于生长过快,膝部、踝部、胫骨、股骨等部位经常疼痛。儿童生长痛常间歇性发作,疼痛一般在下午或晚上发作,尤其在孩子白天活动过多后,晚上就容易出现疼痛。儿童生长痛,会随着年龄增长而自行消失,家长不用太担心。

儿童生长痛的治疗,最重要的是保证充足的休息。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给孩子泡泡脚,适当做做腿部按摩,还可服用适量的维生素C。

2、需养肾者

晚九点泡脚最能养肾。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补肾,是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同时,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脏,都可以通过泡脚在这个时候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的调节,人也会因此感到舒适。

3、睡眠质量不高者

热水泡脚不但可以起到滋肾明肝的作用,还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如果泡完脚后,再适当做几分钟足底按摩,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更好,脏腑器官也更能得到进一步的调节。泡脚后,建议不再进行其他活动。

4、上班族

上班族早上泡脚整天精力充沛。之所以选择早上泡脚,是因为夜间睡眠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血液循环不畅,早上泡泡,正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脚掌上的神经末梢与大脑相连,洗脚时用双手在温水中按摩脚心、脚趾间隙,能使大脑感到轻松、舒畅,使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给一天的工作“加满油”。

5、寒性体质者

长期受寒或常吃冷饮寒凉食物者,就会消耗身体阳气而成为寒性体质,往往会出现手脚冰凉吧、怕冷、痛经、腰腿痛、足跟痛、腿抽筋、胃肠不好等症状,这些情况都适宜泡脚,为了提高疗效,泡脚水里可根据症状加入相应的辅料或中药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适合泡脚减肥

尤其是对于很会水肿的女生,其实只要是女生除非你肌肉很大,但是几乎没有不水肿的。请你千万不要小看水肿一水肿整个会看起来很笨重完全没曲线而且……详细>>

哪些人适合泡脚减肥

尤其是对于很会水肿的女生,其实只要是女生除非你肌肉很大,但是几乎没有不水肿的。请你千万不要小看水肿一水肿整个会看起来很笨重完全没曲线而且……详细>>

泡脚禁忌 哪些人不适合泡脚

专家称对于正在发育的儿童而言如果经常用过热的水进行泡脚的话会使得足底的韧带变形,从而诱发扁平足的发生不利于整个足弓的发育。详细>>

黑蒜适合哪些人吃

贫血、缺铁、缺钙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脂、高血醣者。肾虚、体质虚弱、易疲累、精神不济者。免疫力低下人群,增强免疫力。详细>>

哪些人适合吃素

摄取得当的素食既能满足人体所需营养,同时低热量不产生脂肪,它能使血液变成微碱性,使人体新陈代谢活跃,藉此得以把蓄积于体内的脂肪,毒素、乳……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