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运动后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7-03-09 15:49:25      

运动后经常会感到疲惫饥渴,很想吃点东西缓和一下,但是运动后吃东西也是有讲究的,那么,具体有哪些食物是运动后不宜摄入的呢?运动后不宜吃什么?

1、糖果

常看到一个运动会经常准备许多的糖果,以防运动员运动量消耗得快,糖分分解利用得快,身体来不及补充,身体容易出现休克、晕眩的现象,可以快速吃糖来补给,却不知道运动后吃糖果这种甜食会使体内的维生素B1大量消耗,人就会感觉到倦怠和食欲不振。

2、花生

花生是淀粉和脂肪含量特别高的一种食物,在人们心目中绝对是补充能量和维持身体体力的最佳选择,不过正由于其高含量的脂肪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脂肪酸等多种有机酸,一样增加了体内酸浓度,加重酸分解的工作。

3、鸡蛋

鸡蛋是富含蛋白质的营养食物,不过在运动后就不宜多吃,因为鸡蛋的蛋黄部分的高胆固醇在肠胃中是比较难消化的,本来运动后能量就消耗的多,还消化鸡蛋这类食物,不仅体力难以恢复,而且分解后的酸性成分继续破坏着内环境的酸碱平衡。

4、鱼

动营养学家研究发现,经过大量运动之后吃鱼会使人更加疲劳。这是因为体力劳动或大运动量后,身体会觉得很疲惫,这是由于身体产生了大量乳酸造成的。鱼肉是酸性食物,运动后吃鱼肉,会使血液酸化,再加上体内产生的大量乳酸,会加重疲劳的程度。

5、鸡鸭肉

许多人觉得大量锻炼,消耗体力之后,需要多吃肉类来补充能量,快速恢复体力。而事实上吃鸡鸭肉并不能消除疲劳,反而会加重肌肉的酸痛,以及精神更加疲惫。

6、啤酒

众所周知,啤酒是由碳酸成分提炼而成的,运动后体内已经产生大量的乳酸,如果这时候还喝啤酒,摄入碳酸,为乳酸的产生在补充其作用成分,只会使得血液酸化,缓解酸性代谢物的分解,破坏了内环境的酸碱平衡,疲劳感难以消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详细>>

吃柿子后不能吃什么

柿饼不能和紫菜一起吃。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饼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道理同海带与柿饼的关系。详细>>

吃人参后不能吃什么?

你知道吃了人参后不能吃什么吗?很多人都知道吃人参时不宜喝茶、吃萝卜、因为这两种食物都有解、泻的作用,而人参大补元气,进补后又把它的作用排……详细>>

脾气虚不能吃什么食物

生梨性凉,脾虚切忌。正如《饮食须知》中所言:“多食令人寒中,损脾,生食多成冷痢。”《本草经疏》亦云:“脾虚泄泻,法咸忌之。”清·王孟英也……详细>>

备孕期不能吃什么食物

咖啡好像成为了现代事业型女性的角色代表,有很多的职业OL,一天不饮咖啡,就觉得心里像少了什么似得,其实咖啡就是育龄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