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美容护肤:淘米水、盐醋的妙用

2017-03-09 15:42:02      

一、淘米水的妙用

洗完米之后的水不要轻易的倒掉,这里面有很多宝贝,洗米水所含有的谷类物质,是肌肤所需的营养成分,用洗米水洗脸可以美白养颜。

步骤:

1、把白米放入淘米器具中,然后倒入自来水先洗一次,轻轻搓洗后把水倒掉,再洗一次留下第二次的洗米水;

2、把留下的洗米水放置一晚上,沉淀后会留下乳白色的洗米水,再加入约洗米水1.5倍的温水,就可以直接拿来洗脸了,会感觉如丝般顺滑。

二、醋的妙用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吃醋是个很好的养生方式。其实醋除了吃之外,还可以用于外部美容。起到减轻皱纹、柔嫩肌肤、祛斑褪斑、驱除倦容的作用。晚上洗脸后,取1勺醋、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饱,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轻轻涂擦,再以手指肚轻轻按摩一下,洗净即可。

这种方法可帮助消除脸部细小的皱纹,还可令雀斑逐渐消除、隐退,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或者用加入了醋的温水洗脸和手,长期这样做,可让皮肤光洁、细腻,水中加入的醋量宜少,以水不变色为准。

三、盐的妙用

盐是每个家庭做饭都必须要用到的调味品,你知道盐除了给我们的味蕾带来享受外,还能美容。洗脸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然后沾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的搽抹,边搽边做环开按摩。

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时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涂上保湿乳液或继续正常的护肤步骤。持续进行,每天早晚洗脸后各一次。这样有很好的清洁和去污效果,对于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甚至是“黑头”都可以去掉。不过按摩时应该避开眼部周围的皮肤,而且敏感性皮肤谨慎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美容护肤效果极佳

红彤彤又多汁的番茄可谓美味极品了。大家都知道它营养丰富、热量又低,但你知道它含有的酸性液汁可以帮助你平衡肌肤的PH值吗?在美容养生方面,……详细>>

洗澡时的美容护肤法

美眉们在洗澡的过程中,尤其是选择盆浴,泡澡的过程中是比较安逸而且享受的,泡澡能够有效去除身体的疲劳,令身心更舒畅。若想要在泡澡的过程中,……详细>>

美容护肤小窍门 孙俪嫩肤养成记

甄嬛热从去年热到今年,小主孙俪现在也是炙手可热的一线女明星,如此星光熠熠的她如何保持好的状态呢?小编悄悄告诉你孙俪的美容护肤小窍门!详细>>

美容护肤的基本作用与重要性

美丽的容颜是所有女孩子所想,但是并不是哪个女孩子都懂得护理自己的肌肤。详细>>

女性睡前美容护肤完全手册

白天,肌肤在的化妆品、阳光、脏空气和辐射中憋了一整天,晚上总算可以透口气了。晚上是保养皮肤的最佳时间,夜间作业做好了才能使肌肤得到全面……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