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运动过度的5个表现

2017-03-09 15:29:37      

1、感觉到身体疲劳

运动后身体疲劳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疲劳现象持续2~3天或者更久,就可能是运动过度的结果。这时就需要暂时停止运动,让身体得到充分恢复。

2、肌肉疼痛

运动健身之后乳酸堆积,肌肉的疼痛是正常现象,但如果疼痛持续3—4 或更长时间,就要降低运动强度了。严重的话应该立即停止运动,同时做做按摩、理疗等。

3、食欲不振

是由于运动量过大,对身体刺激过度,抑制了自身的食欲,此时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和搭配。

4、恶心呕吐

运动之后恶心呕吐,如果不是饮食引起的,那多数是由于肌体运动过量,缺氧造成的。锻炼者应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

5、头晕头疼

在剧烈运动之后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主要与血压变化、血液中氧气含量过低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多久最合适 运动过度的六个表现

—般情况下,结合自身实际,每次锻炼持续时间以15 -60分钟为宜,其中保持或维持靶心率(上限)的锻炼时间为15分钟左右,其余时间都可以采……详细>>

健身运动要恰当 运动过度会造成哪些不利影响?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所以健康是很多人的追求,所以很多人都在进行不同类型、或不同程度的健康运动,能经常进行健身运动固然很好,但是必须要……详细>>

坚持运动能带来的5个好处

现代人压力大,失眠的人很多。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睡眠形式会发生变化,睡眠会变浅。有研究表明,每周4次、每次至少用一小时来散步和其……详细>>

5个简单运动就能排毒养颜

生活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让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不处在毒素的危害当中,如何排毒成为了一门必修课。而日常排毒大家往往选择饮食调理居多,其实一……详细>>

5个简单运动就能排毒养颜

中医认为,在人体的十二经络中,足底有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联系的敏感区。光脚走路,可通过经络传入大脑,协调系统器官功能,起到强身健体、延缓衰老……详细>>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