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小月子泡脚好吗 坐小月子泡脚好处多

2017-03-09 15:13:15      

小月子泡脚的好处

一、促进血液循环

从养生的角度看,脚离人体的心脏最远,而负担最重,因此,这个地方最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好,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防止血栓形成,加速恶露的排出。降低感染几率。

增强抵抗力

女性流产后,身体十分虚弱,抵抗力下降,细菌容易滋生。引起不适,而泡脚可以提高抵抗力,降低细菌的滋生。日常女性泡脚的养生作用非常好,早上泡脚可以安神,使得你整天神清气爽;中午泡脚可以消除上午工作该来的疲劳;晚上9点泡脚可以补肾;睡前半个钟泡脚,可以改善睡眠。这样就可以把我们的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抵抗力也有所上升。

促进新陈代谢

流产后泡脚可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促使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加快流产后女性的身体恢复。

消除疲劳

泡脚的最大作用就是消除疲劳,古人从实践中早已总结出热水足浴来消除疲劳。而女性流产后小月子期间因为身体的疲劳跟精神的压力,很容易引起噩梦或失眠等症状,而小月子期间舒舒服服的泡个脚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流产后女性的疲惫感。

改善睡眠

小月子泡脚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液流通,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女性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

驱寒

小月子期间风寒的入侵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但是风寒又是当无可挡的,并且现代人长期待在空调房内,并且喜爱吃凉的食物,所以部分女性本身体内就多寒湿,再加上小月子风寒的入侵很容易就会引起月子病,而通过泡脚能加速体内排寒。中医说,“血行风自灭”,意思是人自身血气足了,一点点儿的风寒在身体内是站不住脚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月子泡脚好吗 坐小月子泡脚好处多

从养生的角度看,脚离人体的心脏最远,而负担最重,因此,这个地方最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好,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防止血栓形成,加速恶露的……详细>>

坐小月子泡脚好处多

从养生的角度看,脚离人体的心脏最远,而负担最重,因此,这个地方最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好,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防止血栓形成,加速恶露的……详细>>

坐月子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坐月子是可以用艾叶泡脚的,月子期间妈咪们的身体都比较虚弱,很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怕风怕冷,腿疼足跟疼短的症状,这个时候用艾叶泡脚不光能活……详细>>

坐月子可以用艾叶泡脚吗

艾叶具有降火的功效,特别是降肝火。但是如果是体虚的患者或者是气血不足的产妇,最好不要直接用艾叶泡脚,而是应该在泡脚之前喝一碗红枣桂圆汤,……详细>>

艾叶泡脚好处多

艾叶能祛寒、除湿、通经络,因现代人普遍寒湿重,所以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