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肠胃不好的按摩调理方法

2017-03-09 14:34:17      

肠胃不好怎么按摩

想要通过按摩的方法令肠胃恢复健康,那么首先我们就需要了解按摩的穴位以及按摩的方法,这样才能够获得更好的效果。具体如下:

按摩方法一:

首先需要使用到双手进行按摩,并且按照右手在下左手在上的顺序轻轻的放在腹部重叠;然后两只手同时用力,按照从上往下的顺序进行按摩推腹,重复服四十次。

注意事项:想要获得最好的效果,那么令腹部出现微微发热是最好的情况。

按摩方法二:

将右手并拢之后放在腹部,然后以肚脐为圆心向四周进行按摩,并且重量应该是从轻到重,速度也要越来越快,按照顺时针的方法按摩一百圈;然后用左手按照这个方法按摩一百圈。

注意事项:最好能够双手交替按摩大约二十分钟,以肚皮出现发热的情况最好。除此之外,在按摩之前最好能够服用一杯温开水,这样能够更好的护理肠胃。

按摩方法三:

首先患者需要放松的平躺在床上,然后双手放在腹部的尾侧,然后从手掌的根部开始往下进行按摩,重复五十次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这种按摩方法一定不能够过于急躁,而是应该慢慢的进行,并且在按摩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双手推动了气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教你6个调理方法!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熬夜,很多人都会出现肠胃不适的问题。肠胃不好,消化吸收就会有障碍,身体得不到营养素的供应,会有营……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调理偏方

俗话说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肠胃好才能吃嘛嘛香、干嘛嘛顺心!你如果肠胃不好怎么办呢?以下介绍几种简单的肠胃保养方法。详细>>

肠胃不好身体消瘦?教你4个方法来调理!

在生活中经常出现各种肠胃问题,加上自己的生活压力以及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说暴饮暴食项目规律,不吃早饭,经常熬夜等等……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

肠胃出现问题,严重阻碍了身体健康,也导致了多种疾病的产生。那么肠胃不好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调理?详细>>

肠胃不好吃什么养胃?4个肠胃不适的按摩方法

现代社会发展迅速、节奏快,人们的生活忙碌,工作压力大,很多人的经常三餐不准时,很容易导致肠胃疾病。调理肠胃的根本要从饮食方面入手,那么调……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